新中产家庭投资日报0212

2019-02-12 07:15:00 196
声音简介

大家好,我是崔伟说投资,新中产家庭投资日报的崔伟。

每天一段新中产投资日报3分钟语音,

罗股票、基金、房产、保险、虚拟货币全市场产品动态,迈出家庭财务升级第一步。

 

今天是2月12日,星期二


首先,给大家拜个晚年,祝福大家猪年发大财!

A股:

• 猪年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开门红,沪指时隔一年再度突破半年线,个股全线上涨,两市下跌个股不足100只,权重和题材股全面走强,两市无一板块下跌,全部上涨。截止收盘,沪指上涨1.36%;深成指上涨3.06%;创业板上涨3.53%。

  大盘周线五连阳,给新年构筑了良好的趋势。同时,春节假期前后利好频出,资金面上,外资持续大幅涌入。而从历史数据看,2000至2018年的19年间,春节后的五个交易日,有15次上涨,上涨概率为78.94%,平均涨幅1.57%。农历春节过后A股大概率会有一波红包行情。

 

保险

• 昨天有用户和崔伟咨询,想给自己的父母亲买份保险,父亲有高血压,母亲四五年前有糖尿病前兆症状,现在好了,因前年因肠梗阻住过院,没有手术,自己有社保,公司有买医疗险。全家预算5000元,想咨询保险方案产品应该怎么买?

更多细节可以去公众号看看今天的文章。

 

理财学习

• 过去的一段时间,我已经在不同的地方看到了同一个结论:由于科技的发展,我们这代人很有可能可以活120岁。

如果这个假设成立,那么,我们一定要做两件事,第一是终身学习,保证自己不会跟时代脱节的太严重。

第二就是终身理财,保证自己有足够的钱花,甚至可以不用工作,也能过得很好,也就是所谓的“财富自由”。

我经常会给很多人算过一笔账:如果用10万元作为投资本金,平均每年赚10%,30年后,你就会拥有174万元。

很多人跟我说,我都40多岁了,30年以后都70多岁了,挣那么多钱也没用了。

但是,当你知道自己有可能会活120岁的时候,你还会觉得自己花30年,把资产翻17.4倍,是一件没有用的事吗?

或许,你会怀疑人类是不是真的能活到120岁。说实话,我也心里没谱。不过,我宁可信其有,而且我会充分的为这种可能性做好准备。

为啥呢?就像赵本山说的,最悲催的事莫过于“人活着,钱没了”。所以,任何年纪开始学投资都不晚。

 

不仅如此,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快,投资可能是唯一一个能帮你赚一辈子钱的技能。

从这个角度来看,投资这个技能是一个能让你使用最长时间的技能。那么从逻辑上来说,投资就是最值得你花时间花精力学好的技能。

 

房产

• 身处投资行业,会看很多同行对外给出购房建议,怎么说呢。我特别认同对于买房需要更多的理性和分析,但是我也很不认同把这件事套用各种模型和算法进行复杂化。

有这么几个小建议,和大家分享。

1. 管理好自己买房的金融属性,自己或亲人要住的房子,或许就是最好的投资,最不会被征税的房子,就是自己要住的房子。

2. 不要买陌生的城市。

3、房子改变命运的概率越来越小了,下一轮能够改变你命运的是你的小孩,春节在家多生娃,以后开心,现在应该也会开心的。

4、一直以来,房价都在和我们说一件事:从来没有一件笔直的事情,螺旋式上涨或许就是最好的上涨。

  

好!,今天的播报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END〓〓〓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喵,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暂时没有评论,下载喜马拉雅与主播互动
猜你喜欢
中产家庭理财清单

从靠薪酬生活到明智地进行储蓄和投资,从控制债务到分散投资风险来规避理财挫折。我是帆姐,喜欢分享,爱猫,爱生活。欢迎订阅【中产家庭理财清单】适合谁听:想更好进行理...

by:小帆姐的保险频道

新中产家庭理财第一课

日更5集,不定期爆更!订阅可以收到更新提醒哦~【内容简介】世界瞬息万变,不理财就等于财富缩水!理财工具套路深,不学习就无异于亏钱!要避免财富缩水,为...

by:蓝狮子电子书

徐正国:新中产家庭理财实训营

【适合谁加入】1.有理财需求,但没有规划,对理财知之甚少的人2.有投资项目的实操经验,但没有基本金融常识的人3.很能赚钱,但不知道如何留钱和管钱的人4....

by:徐正国讲财商

夹缝生存:不堪重负的中产家庭丨直击房价、育儿、996、文凭贬值、中年失业下的中产家庭现状

贫者越贫,富者越富,消失的中产都去了哪里?20年来,这一代美国人的生活成本提高了30%,医疗支出翻了一番,房价高不可攀,职场环境恶化,育儿成本陡增。机器人和人工...

by:玉梅花语

新中产投资学院

新财学院是基于财富指北改造升级的投资者在线教育服务平台,致力于站在投资者买方视角,通过“报告+课程+社群+直播”的形式,为投资者提供专业级投研知识服务,帮助投资...

by:新财学院

给新中产的投资私教课

一项投资的失误,可能会导致一个家庭,甚至是一个家族整体财务的崩溃。因此,做投资应该避免赌徒思维,不能盲目追求高收益。这门课将教给你一套把握收益和风险的系统方法,...

by:善道学院

吴晓波管清友领讲:新中产投资课

这是一门原名为《半程2019,在坚定中走向明天》的线下闭门课,门票是5800元,且限量1000人。讲师是吴晓波本人和他的朋友们。它的存在并不是为了传授原理、方法...

by:吴晓波频道

超电日报

最新资讯快报

by:超电实验室

吃瓜日报

欢迎收听、订阅、点赞、评论、五星好评、投月票哦!感谢大家的支持!(*^_^*)

by:月亮_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