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投资日报--为什么有很多人跑到香港买保险?

2019-03-01 07:15:00 241
声音简介

大家好,我是崔伟说投资,新中产家庭投资日报的崔伟。

每天一段新中产投资日报3分钟语音,

罗股票、基金、房产、保险、虚拟货币全市场产品动态,迈出家庭财务升级第一步。

今天是3月1日,星期五

A股:

• 昨日沪指2月收官,整月上涨逾13%,创业板指2月涨幅达25%,为2015年5月以来单月最高涨幅,深成指涨幅逾20%。昨日券商、多元金融、创投等前期热点板块集体调整,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44%;深成指上涨0.29%;创业板上涨1%。

 

保险

 今天我们来说说分红型保险,有些分红理财险,每年交1.5万,连续交二十年,20年后每年领1.5万,划算吗?这是保险公司最常用的一种套路,可以肯定以及确定的告诉你,一点都不划算。

20年后投入的本金,每年存15000元,我们假设年化收益率4% ,一共20年,这是一个简单年金终值计算公式,本息合计:=15000*{(1+4%)*[(1+4%)^20-1]}/4%=464538元。也就是说,如果不交给保险公司,你自己每年存1.5万元,放入4%收益率的理财产品,20年后本息合计已经达到464538元。那20年后每年的收益呢,464538*4%=18531.52元,而保险公司呢?却只给你1.5万元,还多拿了你3000元。试问你投资这笔的意义是什么?而且保险公司实际赚的还不止这个数,因为吸收的资金量足够庞大,其投资的收益率远远不止4%。

涉及分红型或者理财型保险的,看似你只需要投入20年,往后似乎可以领三五十年,好像赚大了了,但是先不说我们上述的计算,你就考虑下20年后的通胀率,你就知道有多坑了,这就像1999年,每年让你存10000元,存到现在,每年领10000元,虽然都是1万元,其实际价值已经完全不是一个概念了。20年前的1万元能买多少东西,现在的1万元购买力完全不一样。

保险的本质是为了保障将来的不确定性,大病走医疗等险种,其他的一些小病都已经有社保了,完全可以应付的过来。所以分红型理财保险大家一定要慎重购买。

 

基金

• 最近上证指数连破2800、2900两个关口,300多只个股涨停,终于等到股市的爆发日,快四年了!

虽说近期股市高位震荡、高管减持、龙头东方通信连续回调,但依旧强势。截止27日收盘,上证指数今年以来上涨18.44%,创业板涨了21.58%。比大盘还火爆的是一款基金产品,多只ETF涨幅超过30%,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聊一聊ETF基金!

01 什么是ETF基金?

ETF是跟踪市场指数的基金,相当于持有该指数的所有成分股,比如上证50、沪深300相关的ETF,买入的是一篮子股票。ETF对应的品种也很多,有跟踪大盘指数的,也有不同行业指数的ETF。此外,还有国际股市、黄金等不同品种的ETF。

02 牛市更适合买基

暴涨的股市,当然要买买买股。但经历过几轮牛市的老股民,更能体会此话的真谛,买基不仅在上涨中收益不掉队,操作还更轻松灵便。牛市上涨中板块经常轮动,有时还无规律可循,反复操作极易踏空。譬如2014、2015年那轮牛市。反复操作容易踏空,甚至跑不赢指数,倒不如买入基金踏踏实实取个平均数,防范踏空风险。

03 值得关注的几类ETF

上证50ETF,行业有影响力的50只个股,牛市上涨需要撑指数的板块,少不了银行股,少不了上证50,这些大象起决定性作用。

沪深300ETF、中证500ETF,沪深300指数囊括上交所和深交所300只市值最大的股票,涉足行业更广。也是最接近大盘的风格指数。

此外还有优质中小盘个股的中证500指数,还有行情启动受益排前的ETF指数,比如券商ETF、TMT、传媒、非银等超跌行业的相关ETF基金。

04 如何买ETF基金

相比货币基金、股票类基金等,ETF基金的买入渠道更方便。最常见的是在股票账户中买入ETF基金。在基金类官网、支付宝等平台上也可买入相关ETF基金。但这类基金会加上“联接”两字,它是指资金跟踪同一标的指数的ETF基金,也就是ETF基金的基金。这类的ETF联接基金并没必要频繁看盘操作,设置好相关的价位,每月坚持定投即可。

 

 

支付宝

• 从3月26日开始,支付宝将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来偿还信用卡。虽然说支付宝一直都是热门,但最近支付宝由于信用卡还款要收费的缘故,可谓是上了一个大大的热门。无数用户纷纷吐槽,支付宝变了,再也不是以前的支付宝了,看来还信用卡要回归银行了。

无论是微信还是支付宝,都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任何行业都没有永恒的自由模式。在充分竞争的市场中,是否支付费用取决于公司提供的服务是否值得消费者支付,费用将是合理的。

不过,是下个月支付宝除了针对还款信用卡收取服务费以外,还向大家公布了新的福利,那就是从2019年3月1日起到3月31日,只要坚持到店使用支付宝消费19天,就有机会瓜分9亿元的红包大奖。

说起“薅羊毛”这件事,许多人都乐此不疲,其中不乏许多高收入者。比如去年12月的支付宝赚赏金活动,那几乎是全民大战了!

 

〓〓〓END〓〓〓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喵,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暂时没有评论,下载喜马拉雅与主播互动
猜你喜欢
超电日报

最新资讯快报

by:超电实验室

吃瓜日报

欢迎收听、订阅、点赞、评论、五星好评、投月票哦!感谢大家的支持!(*^_^*)

by:月亮_FM

科创板日报

《科创板日报》依托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界面·财联社百人采编团队力量,秉承“快速、准确、权威、专业”的新闻报道理念,致力于打造中国科创报道的第一平台。我们坚持“领先...

by:科创板日报

GeekCar 日报

GeekCarDaily音频版来啦!刘美丽将和大家一起学习汽车科技圈每天发生的新鲜事~更多内容请搜索:www.geekcar.com,微信搜索公众号:gee...

by:GeekCar

《MC日报》

节目主题:丧尸危机主播介绍:主要讲了丧尸爆发了主播寄语:这个故事一点也不吓人更新频率:暑假天天更新,上学时周更

by:MC_方块君8F

每日报喜

主题:财富能量教练每日早课冥想共修报喜分享录音是谁:所有妙商学苑学员更新:每日更新昨天录音内容:学员每日早课5:30冥想共修后报喜+分享,其中包括女性智慧、成长...

by:妙女人修行道场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于1949年7月1日正式创刊,是中共湖北省委的机关报。

by:湖北日报

天一日报

传播健康养生知识,弘扬中医传统文化,这里有中医养生妙招、辟谣、中医解密、古方秘方等,欢迎收听天一早报,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下方公众号:无锡天一中医医院。...

by:天一早报

科技日报

追踪最新科技进展,科技就在你身边

by: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原名《中国科技报》,1986年1月1日由国家科委、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联合创办。1987年1月1日更名为《科技日报》。邓小平同志曾先后为...

by: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