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投资日报--被保险公司拒赔的五大理由

2019-03-13 07:15:00 215
声音简介

大家好,我是崔伟说投资,新中产家庭投资日报的崔伟。

每天一段新中产投资日报3分钟语音,

罗股票、基金、房产、保险、虚拟货币全市场产品动态,迈出家庭财务升级第一步。

 

今天是313日,星期

 

A股:

• 沪指全天再现宽幅震荡走势,午后冲高回落,板块轮动加快,创业板指放量上涨超2%再创反弹新高。个股继续呈现普涨格局,电力物联网概念继续爆发,养殖业、创投、军工等板块也表现抢眼。两市涨停个股超160只。截止收盘,沪指上涨1.1%,报收3060点;深成指上涨1.41%,报收9841点;创业板上涨2.64%,报收1773点。

 

保险

• 保险的意义在于提前规划你的生活、分摊风险,帮助你的人生做到未雨绸缪。保险就是你出门带的一把伞,不下雨时略显多余;下雨时你可以大踏步地冲进雨中跑回家,旁人就只有羡慕嫉妒恨的份了。

保险六大用武地!

1、意外发生救急用

意外风险无处不在,无论是天灾还是人祸,不幸发生时,用少部分的钱,换得数倍于保费的赔偿金。

2、医疗费用有着落

我国目前每年平均约有150万人新患癌症,有2.7亿人被诊断患有慢性疾病,每年用少许的费用投保重疾险和医疗健康险,可以让我们身患疾病大笔医疗费用有着落。

3、储蓄教育金作准备

养育一个孩子,从出生到读书,到完成大学学业,及早储蓄规划子女的教育金,是年轻父母的当务之急。

4、防老生活早规划

我国早于2000年就开始进入老年社会,到2050年,老年人口将占到总人口的25%。保险的多元化功能—储蓄、投资、保护财产,协助您建立安定的晚年生活。

5、储蓄投资两相宜

保险之所以有助于储蓄是因为交纳保险费时所带动的半强制的类似储蓄行为,帮助人们增强坚强的意志力来完成自己的保障。

6、建立安定人生

要是没有保险,人们的生活水准大概要降一半。因为,他要考虑生病时的费用、子女教育费、养老费以及一些意外事故产生的费用。但有了保险,我们可以用少部分的钱,在疾病、意外发生时获得有效的补贴。每一个人都渴望安定的人生,为了这份安定,我们应该及早付出。

 

基金

• 一个月内,超过40只科创板基金上报,并且上报的科创板基金仍源源不断。

“投资科创板基金两个建议:一是越早越好;二是投资封闭式基金比开放式基金好。” 因为最早上科创板的一批企业质量肯定是好的,同时由于各方的努力,它们的估值也会在一个合理区间,所以越早投资越好,晚参与肯定没有早参与好。

目前主要有三类基金将参与科创板投资:2018年成立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以及2019年上报的18只科创板基金、26只科技创新基金。

上述50只基金中,在投资上被划分为阶梯级承接的三类:6只战略配售基金、14只封闭式科创板基金,30只开放式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已上报的14只科创板封闭运作基金,这些产品由上交所牵头设计,它们都是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封闭期普遍是3年。它们被认为是对之前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进一步扩充,但投资范围由一级市场进一步扩大至二级市场。它们既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的战略配售,也可以参与二级市场的打新,还可上市交易。

此外,25只开放式科创板基金中,大多是“科技创新”基金,它们按规定至少要将非现金资产的80%投向科技创新类股票。由于科创板波动很大——每天涨跌幅从现在的10%扩大到20%,上市前5日不设涨跌停板——开放式科创板基金将面对巨大的申赎压力。

因此,建议投资封闭式的战略配售基金和封闭式的科创板基金,避免风险更大的开放式的科创板基金。

 

房产

 房地产税一直处于加速出台的态势,而且更释放了2019年落实制定房地产税法的明确信号,出台的脉络进一步清晰。谈及房地产税,总是不禁让人想起空置税,作为两大呼声较高的税种,业内也有不少声音认为,在控制房价,特别是平衡住房需求方面,空置税将发挥立竿见影的效果。

按照国际通行惯例,空置率的合理区间为5%-10%,空置率危险区为10%-20%。2015年,中国房地产报曾做过一份研究报告,我国住房空置率整体水平在22%至26%之间。2018年,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也做了一份研究报告,当前二三线城市空置率分别为22.2%,21.8%,高于一线城市16.8%的空置率。此外,报告还显示,2017年中国城镇地区空置房约有6500万套。

内地存量市场的空置现象很明显。在房地产快速发展的这一二十年时间里,随着房价不断上涨,房子投机属性被放大,这使得一部分人掌握了更多的房子,自然也就多了空置房。其实,空置房就相当于二次库存,无疑是对住房资源的一种浪费。一旦征收空置税,炒房和囤房的意愿自然就会下降,这可以促使多套房拥有者把空置的房子变成有效供给,起到优化供需关系的作用。和房地产税一样,会是一个较好的房地产长效机制措施的。

 

〓〓 〓END〓〓〓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喵,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暂时没有评论,下载喜马拉雅与主播互动
猜你喜欢
吃瓜日报

欢迎收听、订阅、点赞、评论、五星好评、投月票哦!感谢大家的支持!(*^_^*)

by:月亮_FM

超电日报

最新资讯快报

by:超电实验室

科创板日报

《科创板日报》依托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界面·财联社百人采编团队力量,秉承“快速、准确、权威、专业”的新闻报道理念,致力于打造中国科创报道的第一平台。我们坚持“领先...

by:科创板日报

《MC日报》

节目主题:丧尸危机主播介绍:主要讲了丧尸爆发了主播寄语:这个故事一点也不吓人更新频率:暑假天天更新,上学时周更

by:MC_方块君8F

GeekCar 日报

GeekCarDaily音频版来啦!刘美丽将和大家一起学习汽车科技圈每天发生的新鲜事~更多内容请搜索:www.geekcar.com,微信搜索公众号:gee...

by:GeekCar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是中共湖南省委机关报,是湖南省最具权威性、发行量最大的综合性大报。

by:湖南日报

天一日报

传播健康养生知识,弘扬中医传统文化,这里有中医养生妙招、辟谣、中医解密、古方秘方等,欢迎收听天一早报,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下方公众号:无锡天一中医医院。...

by:天一早报

每日报喜

主题:财富能量教练每日早课冥想共修报喜分享录音是谁:所有妙商学苑学员更新:每日更新昨天录音内容:学员每日早课5:30冥想共修后报喜+分享,其中包括女性智慧、成长...

by:妙女人修行道场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于1949年7月1日正式创刊,是中共湖北省委的机关报。

by:湖北日报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原名《中国科技报》,1986年1月1日由国家科委、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联合创办。1987年1月1日更名为《科技日报》。邓小平同志曾先后为...

by: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