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投资日报--父母必看,儿童常见病投保指南

2019-03-21 07:00:01 222
声音简介

大家好,我是崔伟说投资,新中产家庭投资日报的崔伟。

每天一段新中产投资日报3分钟语音,

罗股票、基金、房产、保险、虚拟货币全市场产品动态,迈出家庭财务升级第一步。

今天是3月21日,星期四

 

A股:

• 昨日市场再现沪强深弱格局,个股跌多涨少,题材股表现萎靡,创业板指盘中一度下跌逾3%,沪指尾盘在地产、券商等权重板块带动下,探底回升翻红。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工业大麻和一带一路板块,近期板块轮动较快,市场分歧加大。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01%,报收3090点;深成指下跌0.4%,报收9800点;创业板下跌1.23%,报收1687点。

 

保险

• 最近给用户做保险咨询服务,我又发现了一个典型的问题,那就是大家买保险只看公司大小不看产品本身。

有人问,线上的保险产品普遍是小保险公司的产品,为什么价格比大公司的产品低那么多,会不会有猫腻?如果买了这些产品,自己的未来会有保障吗?小保险公司的服务会不会比较差?毫无疑问,这是对保险行业认知上存在偏差,我觉得有必要给大家做点科普。今天我就说说大保险公司与小保险公司之间在性价比、安全性和服务方面的区别。

1、性比价方面

小保险公司的产品,价格普遍比大保险公司的产品要便宜。便宜确实有它便宜的理由,但这算不得什么猫腻。所谓小的保险公司,其实都是最近几年居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而因势崛起的公司,他们从诞生之日起就想着如何从保险行业里面分一杯羹。

所以他们把产品拿到网上卖,而不是养着一个线下的销售团队,如此一来,这就直接降低了销售成本,整体的运营成本也跟着降低,价格也当然会便宜,这是他们市场竞争的策略而已。

 

 

2、安全性方面

关于保险公司安全性的问题,小公司会不会倒闭?我们要知道,成立保险公司的门槛很高,小保险公司的小只是相对大保险公司而言的,是高个里头挑矮个。根据《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是2亿元,而且必须是实缴资本。这要是放在其他行业,肯定是算不上小了吧。

3、服务质量

虽然保单的安全性没有问题了,但是小保险公司的服务会不会比大保险公司的服务差呢?

比如说,小保险公司的分支机构比较少,如果自己居住的城市没有这个保险公司的分支机构,理赔起来会不会更麻烦呢?

其实,无论保险公司在当地有没有分支机构,理赔的流程都是差不多的。出险之后我们都要先报案,大家可以通过电话、官网或者微信公众号来联系保险公司,然后根据保险公司的要求来准备材料。所以,如果保险公司在当地有分支机构,我们可以把材料准备齐全之后,交到分支机构。没有分支机构的话,我们收集好材料,然后上传照片或者直接邮寄到保险公司。收集理赔材料这一块,基本上都是靠自己。

 

 

 

理财宝

• 融360数据显示,上周宝宝理财收益率为2.61%,较前一周下降0.08个百分点,是连续第六周走低。目前来看,宝宝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跌幅已经超出预期,流动性趋紧再加上季末节点即将到来,预计接下来收益率止跌反弹的可能性增大。

从不同类型的销售平台来看,银行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76%,排在首位;第三方支付系和基金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62%,排在第二位;代销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53%,排名垫底。数据还显示,目前宝宝理财产品的万份收益大多跌至0.7元左右。

78只互联网宝宝一共对接117只货币基金(剔除重复),其中收益率在3%以上的货币基金有14只,比上周减少了3只,2%-3%之间的货币基金有93只,2%以下的宝宝有10只。“目前七日年化收益率能达到3%以上,且近1年收益率能达到3.8%以上的货币基金都属于高收益,值得购买。上周宝宝理财产品收益率跌幅超出预期,实际上受税期因素影响,上周后期流动性已经有收紧的迹象,各期限银行拆借利率均反弹,再加上季末节点即将到来,预计接下来宝宝理财产品收益率止跌反弹的可能性增大。

 

房产

 多组权威数据显示,2月居民消费增速放缓,居民加杠杆消费意愿不足。

  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2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指出,2月居民部门人民币贷款减少706亿元,是2016年2月以来首次负增。“近些年来,我国消费增速逐年放缓。”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周景彤、梁婧、李赫撰文指出,2018年消费增长9%,为2004年以来最低增速,首次低于10%。今年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增长8.2%,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了1.5个百分点。

 为何居民部门人民币贷款会减少?与居民消费较少是否相关?是居民不敢消费、不再通过按揭贷款买房吗?

在人民银行的数据统计中,住户部门贷款减少706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2932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226亿元。中长期贷款中消费贷款主要是房贷,可以看出,房贷仍呈现增长态势。

即使是经济下行期间,用户住房刚需不会减少。银行在每年年初信贷额度比较充分,属于业务旺季,房贷又属于比较优质的资产类型,银行投放进房贷市场的资金也会比较宽裕,带来了房贷规模的持续增长。然而,短期贷款中的消费贷款,以及无论短期还是中长期主贷款,经营贷款都在减少。则说明除房产消费外,其它的消费贷款有在减缓。


〓〓〓END〓〓〓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喵,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暂时没有评论,下载喜马拉雅与主播互动
猜你喜欢
超电日报

最新资讯快报

by:超电实验室

吃瓜日报

欢迎收听、订阅、点赞、评论、五星好评、投月票哦!感谢大家的支持!(*^_^*)

by:月亮_FM

《MC日报》

节目主题:丧尸危机主播介绍:主要讲了丧尸爆发了主播寄语:这个故事一点也不吓人更新频率:暑假天天更新,上学时周更

by:MC_方块君8F

科创板日报

《科创板日报》依托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界面·财联社百人采编团队力量,秉承“快速、准确、权威、专业”的新闻报道理念,致力于打造中国科创报道的第一平台。我们坚持“领先...

by:科创板日报

GeekCar 日报

GeekCarDaily音频版来啦!刘美丽将和大家一起学习汽车科技圈每天发生的新鲜事~更多内容请搜索:www.geekcar.com,微信搜索公众号:gee...

by:GeekCar

每日报喜

主题:财富能量教练每日早课冥想共修报喜分享录音是谁:所有妙商学苑学员更新:每日更新昨天录音内容:学员每日早课5:30冥想共修后报喜+分享,其中包括女性智慧、成长...

by:妙女人修行道场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原名《中国科技报》,1986年1月1日由国家科委、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联合创办。1987年1月1日更名为《科技日报》。邓小平同志曾先后为...

by: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

追踪最新科技进展,科技就在你身边

by:科技日报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是中共湖南省委机关报,是湖南省最具权威性、发行量最大的综合性大报。

by:湖南日报

天一日报

传播健康养生知识,弘扬中医传统文化,这里有中医养生妙招、辟谣、中医解密、古方秘方等,欢迎收听天一早报,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下方公众号:无锡天一中医医院。...

by:天一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