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8 涂思美育创始人陈柯伊:蹲下来,用孩子的眼光做孩子的博物馆美育

2020-02-13 06:00:12 158
声音简介

创业 

58期嘉宾:涂思美育创始人陈柯伊

 

采访日:2020.1.10

播出日:2020.2.13

策划/访谈:Figo

录音/剪辑:陈芳婷

制片:春晓

音乐:Itro,TobuCloud9

 

“找寻身边的创业者,我们一起朝上谈。”

本期朝上谈我们对话涂思美育创始人陈柯伊:蹲下来,用孩子的眼光做孩子的博物馆美育

左侧为访谈主持人Figo,右侧为访谈嘉宾陈柯伊



编者按

鼠年即将到来,在紫禁城六百周年之际,陈柯伊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无论是否在北京,都可以到故宫看一看,感受六百年的文化积淀。在鼠年,祝大家找到“鼠”于自己的艺术,找到“鼠”于自己的美,找到“鼠”于自己的幸福博物馆。

 

在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后,2015年,陈柯伊决定创办“涂思美育”,为孩子打造“博物馆奇妙日”。涂思提倡场景教学,每周选择合适的展览,在线下开展美育课程,让每一位孩子真正“触摸”到博物馆背后的艺术、历史、文化之美。

秉持着出手即美的价值观,涂思美育精心设计课程的每一个知识点,经典课程《你好呀!故宫》经过了三年的打磨才正式面世。正是这样对美的追求,才让创办不足五年的涂思教育成为了故宫的教育合作伙伴。在获得了诸多荣誉后,陈柯伊说,她不希望做简单粗暴快速的资本收割,拒绝快节奏的产品。她希望,每一个产品都能让孩子眼中的光芒更盛。

(国家宝藏节目国宝守护人耿朔老师为孩子们讲解《竹林七贤与荣启期砖壁画》)

(故宫钟表修复师带领孩子们走进故宫钟表馆)

(当代艺术家邬建安带领家长走进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当代艺术家方力钧和孩子们一起创作)

毕加索曾说,我十几岁就画得个大人,但我用毕生追求怎么画得像个孩子。在一生的长度中,孩子是最具有敏感度的。陈柯伊说,她们做教育,要做的是将教育停留在孩子眼中冒出光的时刻,剩下的,孩子自己就能利用现代资讯去吸收新知识。要让孩子充满艺术的敏锐度。因为爱的反面不是恨,而是麻木。希望大家去看一座博物馆,同时也把自己活成一座博物馆。

 

新的一年,愿大家充满爱,充满美。

陈柯伊,涂思美育创始人兼CEO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西方艺术史、艺术教育背景,10年博物馆美育从业经验。联合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为5-12岁儿童及家庭提供优质美育服务。接连推出故宫紫禁学堂、《你好呀!故宫》、《出发啦!敦煌》等爆款IP产品,持续推动博物馆美育理念的传播与实践。

201612

涂思美育荣获“三联生活周刊·年度生活机构”奖项

20173

涂思美育在全国美术馆公共教育年会发言

20184

涂思美育成为中央美术学院优秀创业企业代表

201811

涂思美育荣获腾讯教育盛典

2018年度知名素质教育品牌”

2019年荣获有赞教育“2019年度行业先锋”

《你好呀!故宫》入围国家新闻出版署“2019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计划”

 

涂思美育课堂展示: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喵,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暂时没有评论,下载喜马拉雅与主播互动
猜你喜欢
卡萌美育

艺术启蒙从亲子陪伴开始

by:秦啸鸣

美学与美育

美学是研究人与世界审美关系的一门学科,即美学研究的对象是审美活动。审美活动是人的一种以意象世界为对象的人生体验活动,是人类的一种精神文化活动。生活美学即生活艺术...

by:大脑改造计划

美育|美食

我们的目标:身体健康、心灵健康、言美、心美、行为美养儿育女是每一位父母必须面对和经历的人生问题,我们整理了大量的文字内容,将其中认为对家长养育孩子有益处的食育内...

by:兰芳紫菲

缤纷美育说

缤纷鸟研发中心2021年最新出品,每周提供培训音频,帮助教师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丰富授课经验,管理孩子的方法,做一个懂孩子,懂课程,懂教学的好老师。欢迎集团全体教...

by:缤纷鸟云端研习社

西方美育思想史论集

日更5集,不定期爆更!订阅可以收到更新提醒哦~【内容简介】本书收纳论文覆盖面较广,从古希腊的柏拉图、古罗马的普洛丁、中世纪的圣奥古斯丁,到近代的休谟...

by:山西春秋电子书

西蔓美育观点

【内容简介】一个人有什么样的品位和修养,决定了他穿什么样的衣服,有什么样的兴趣爱好,交什么样的朋友,过什么样的人生。不断品酌美,习得美,是每个人的毕生课题。《西...

by:西蔓色彩官方账号

儿童美育指南

Hi大家好,我是David。欢迎收听儿童美育指南。美育中考不焦虑,从收听艺术节目开始!我们节的目的,就是给家长朋友提供一个儿童美育的方法,有些方面比较具体,比如...

by:柚玩柚美

许华君谈家庭美育

深入了解儿童生理心理在美术上的体现,快速了解艺术是什么?更新我们的美育观。围绕着“儿童”“美术”“教育”三个方面,解答家长常遇到的家庭美育问题。在北京从小学习...

by:许华君_Zoe

《书法美育》陈振濂

陈振濂著2020.8出版《书法美育》全书通读,每日更新。重新审视:汉字之美、书法之美、书法艺术之美三个层次的划分及其定义。

by:博書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