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第二季第十期痛3-海的女儿

2019-08-05 21:42:19 6841
声音简介
朗读者第二季第十期痛的第三个篇目
配乐:平静的忧郁

海的女儿(选段)
安徒生
当她看到王子宫殿的时候,太阳还没有升起来。她庄严地走上大理石台阶。月亮照得透明,非常美丽。小人鱼喝下那服强烈的药剂。她马上觉得好像有一柄两面都很快的刀子劈开了她纤细的身体。她马上昏了,倒下来,好像死了一样。当太阳照到海上的时候,她才醒过来,她感到一阵剧痛。这时有一位年轻貌美的王子正站在她的面前。他的深黑的眼珠在望着她,弄得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来。这时她发现她的鱼尾巴已经没有了,但是却获得了一双只有少女才有的、最美丽的小小的白腿。可是她没有穿衣服,所以她用浓密的长头发来掩住自己的身体。王子问她是谁,问她怎样到这儿来的。她用她的深蓝色的眼睛温柔而又悲哀地望着他,因为她现有已经不会讲话了。他挽着她的手,把她领进宫殿里去。正如巫婆以前跟她讲过的一样,她觉得每一步都像在锥子和利刀上行走。可是她情愿忍受这种痛苦。她搭着王子的手,走起路来轻盈得像一个水泡。王子和所有其他的人望着她的文雅轻盈的步子,都感到惊奇。
现在她穿上了丝绸和细纱做的贵重衣服。她是宫里最美丽的女人,然而她却是一个哑巴,既不能唱歌,也不能讲话。漂亮的女奴隶穿着丝绸,戴着金银,走上前来为王子和他的父亲唱歌。有一个奴隶唱得最迷人,王子不禁鼓起掌来,对她发出微笑。这时小人鱼就感到一阵悲哀。她知道,有个时候她的歌声要比那美得多!她想:
“啊,只愿他知道,为了要和他在一起,我永远牺牲了我的声音!”
现在奴隶们跟着美丽的音乐,跳起优雅的、轻飘飘的舞来了。小人鱼举起一双美丽的、白嫩的手,用脚尖站着,在地板上轻盈地舞着——从来还没有人这样舞过。她的每一个动作都衬托出她的美丽。她的眼珠比奴隶们的歌声更能打动人的心坎。
大家都看得入了迷,特别是那位王子——他把她叫做他的“孤儿”。她不停地舞着,虽然每当她的脚触到地面的时候,她就像在快刀上行走一样。王子说,她从今以后应该永远跟他在一起;因此她就得到了许可,睡在他门外的一个天鹅绒的垫子上。
他叫人为她做了一套男孩子穿的衣服,好叫她可以陪他骑着马同行。他们走过香气扑鼻的树林,绿色的枝子扫过他们的肩膀,鸟儿在嫩叶后面唱着歌。她和王子爬上高山。虽然她的纤细的脚已经流出血,而且大家都看见了,她仍然只是大笑,继续伴随着他,一直到他们看到云块像一群向遥远国家飞去的小鸟一样在下面移动为止。
在王子的宫殿里,当夜里大家都睡了以后,她就向那宽大的台阶走去。为了使她那双发烧的脚得到一点清凉,她就站进寒冷的海水里。这时她不禁想起了住在海底的人们。
有一天夜里,她的姐姐们手挽着手来了。她们一面在水上游泳,一面唱出凄惨的歌。这时她就向她们招手。她们认出了她;她们说她曾经多么叫她们难过。这次以后,她们每天晚上都来看她。有一天晚上,她远远地看见了多年不曾浮出海面的老祖母和戴着王冠的海王。他们对她伸出手来,但他们不像她的那些姐姐,没有敢游近地面。
王子一天比一天爱她。他像爱一个心爱的好孩子那样爱她,但是他从来没有想到要把她娶为王后。然而她必须做他的妻子,否则她就不能得到一个不灭的灵魂,而且会在他结婚的头一个早上,变成海上的泡沫。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猜你喜欢
第十期《大概率思维》讲解

这是一本讲解在投资、商业领域如何保证长期盈利思维方式的书,书中讲的原理在我们的生活中和人生决策中同样适用。

by:有时读书人

儒行天下读书会弟子规第十期

【儒行天下经典读书会】是纯公益性教学机构。通过微信群教学,用诵读、句读两种方法学习《论语》《弟子规》《孝经》《大学》《中庸》《道德經》《孟子》等国学经典。并配有...

by:圣贤教育化天下

喜马拉雅合肥读书会第十期

上周六下午(10月20日),喜马拉雅合肥读书会第十期读书会在徽州书局带大家一起领略中国历史文化源流与发展的创新诠释。本期读书会由喜马拉雅合肥分站...

by:喜马安徽营销运营中心

声音主播

428102.7万

简介:你好( ^_^)/我是出版社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一个很普通的白领妈妈,很高兴认识你!2018年8月我开始在这个平台上参加全民朗读,之后我收集了《朗读者》节目的文字资料并朗读出来。慢慢开始有人关注我。这激励我对朗读更加敬畏。不能像刚开始那样把有瑕疵的录音发布出去。朗读在悄然改变了我的生活习惯和思维方式。感谢每一位关注我的朋友,也欢迎你们给我提出宝贵的意见。 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朗读大军,我们一起在朗读中找到快乐!最后如果对出书、投稿感兴趣欢迎私信探讨。

下载客户端
iPhone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