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读《红楼梦》最轻松?

2023-07-24 10:21:3155:38 6.3万
所属专辑:广告实验室
声音简介

主播:恶霸波

嘉宾:老袁、刘鑫

内容简介:自从《红楼梦》这本小说问世后,无数名家前辈解读过它。贾宝玉、林黛玉等艺术形象深入人心,本期就来聊聊在众多欣赏作品的角度中,哪一种才是最轻松有趣的!

翻白眼雄果蝇

那怕是躺着最轻松了吧

回复@翻白眼雄果蝇
表情0/300
其他用户评论

a邦邦邦邦

接广告了,真好

1557631hyme

红楼梦 = 成长的烦恼

xxff_xy

主播虽然是讲历史节目的,但是对历史的认识还是太肤浅了

飞翔的皮皮鲸 回复 @纪室三军

你这说的有道理啊

雲華_rs 回复 @纪室三军

老听众,像这种推荐来的野生听众,是需要介绍下主播的其他节目,不然老觉得自己的知识有多深厚

纪室三军 回复 @xxff_xy

你这样说的话,我可以基本确定你没有很认真地把恶霸波的鹿酒三国,光武中兴,北魏未照,江左无事,五湖乱华等系列听完,甚至连本档期的野史故事都没好好听,虽然说是野史故事,但主播的专业态度,独特而富有逻辑的观点吸引了一大波听众,虽然为了节目效果,会以聊天开玩笑方式来讲述,但认真听的人就能知道主播的历史故事讲的比大多数播客好,有些观点甚至比教授讲的更清楚。本期主题是“如何以轻松的方式读红楼梦”,我在高中读红楼梦,甚至爱不释手,看了很多遍,产生一种和主播相似的感觉,抛开红楼梦强大的背景铺陈不讲,红楼前80回之一的主线真就是青少年成长小说,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在高中看了前80回一遍又一遍,觉得特有意思。

13914234dny

说到太监这事太有同感了,肥越,你还能把欠的账给真正续完吗?

红蜥

恶霸波对蒋勋说的红楼梦觉得如何?我第一次真正接触红楼梦是蒋勋说的红楼梦

雲華_rs 回复 @红蜥

这种问题发个私信就好了,不然感觉像是来引战的

怕瓦bu落地 回复 @红蜥

他也许没听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