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喜马拉雅思想跨年

30.4万

2018年12月31日,跨年之夜,浙江卫视携手喜马拉雅FM推出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思想跨年晚会”。


晚会的两位主持人分别是:米未传媒CEO马东、浙江卫视知名主持人沈涛。此外,晚会还邀请了财经作家吴晓波,演员韩雪,奇葩说辩手马薇薇、黄执中、陈铭等嘉宾。


在这样以“思考未来”为主题的晚会上,吴晓波以康波的经济周期理论,分析当下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与机遇,马东带领奇葩说的辩手们发表对于“当代人的焦虑”这一话题的看法,郎平教练在访谈中回顾了当年带领中国女排夺冠的惊险瞬间,王坚博士则提出,人类已经从马力时代跨越到算力时代……


这些充满智慧的演讲与讨论,将人们代入一个又一个迷人的思考空间:

人类会被人工智能替代吗?

年轻人应该怎样看待时间?

未来城市会是人类的幸福居所吗?

……


而那些充满激情的辩论,则让人类因纯粹的灵长和理性而有了跨入未来的自信:

人类爱的能力、幽默的能力、创新的能力,是无法被替代的。

人不是来享受荣誉的,而是为了战斗而来。

年轻人永远是这个社会的希望,是我们看向2050乃至更遥远未来的希望。

……


声音14评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