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人称代词:名词的亲戚们(1)

2019-01-27 16:56:08 10.3万
声音简介

代词就是代替名词的词,分为人称代词、物主代词、反身代词、指示代词、相互代词、不定代词、疑问代词和关系代词八种。其中,疑问代词和关系代词暂时不讲,放到以后句子部分来讲。本期先看人称代词。


一、人称代词:第一人称、第二人称和第三人称,有主格和宾格的区分。

主格:I, you, he, she, it, we, you, they

宾格:me, you, him, her, it, us, you, them

补充1:he, we和you有时可以泛指一切人,举例:

He who laughs last laughs best. 笑到最后的人笑得最开心。

补充2:she还可以指国家、月亮、轮船、爱车等。


二、it 的特殊用法(形式主语和形式宾语暂不讨论,放到以后句子部分来讲)

1. 汉语“它”多指有生命之物,it 则既可指有生命之物,也可指无生命之物。

2. 指天气、距离、长度、时间等,举例:

It's fine today. 今天天气很好。

3. 用在很难判定性别的情况下,举例:

(门外有敲门声……)

—— Who is it? 谁呀?

—— It's me. 是我。

4. 指前文整体意思。

It's a good idea. 好主意。(it指前文出现的整体观点)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猜你喜欢
五代词坛

词,从唐代开始,宋代兴盛。但中间的五代承上启下,有着一大批优秀的词人,就让我们了解一下他们。

by:事情也许平常

古人称谓

袁庭栋先生写于1989年出版于1994年的书。

by:張三喵

第三人称

今日,戚薇为新剧《北京女子图鉴》献声演唱的插曲《第三人称》正式全网上线。作为其主演的剧集《北京女子图鉴》的插曲,戚薇以剧中人的身份倾情演唱,将剧中人物“陈可”特...

by:华语音乐

第三人称

喜欢用歌声表达自己的情绪,内心。有喜欢听的歌,喜欢我唱的,告诉我。一周更新一首…因为我也热爱!❤️

by:妙妙薇儿

人称木叶死神

啥?火影!?我没看过啊,完了,作为穿越者的优势没了!不过,我体内可是有条龙的。你叫九喇嘛?嗯,边玩去。你有写轮眼?能开须佐能乎?抱歉,我的眼睛叫法眼,无视幻术,...

by:宋江看上了黛玉

宋代词话与传播

日更5集,不定期爆更!订阅可以收到更新提醒哦~【内容简介】因此,宋代词话是传播词作词人词事的重要方式。但后人往往忽略了宋代词话传播功能而更多地把目光...

by:山西春秋电子书

唐五代词选(完)

按潘慎的“鉴赏辞典”的顺序诵读。

by:漪读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