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间故事-小气鬼拔牙

2016-05-26 22:00:03 2.3万
声音简介
★关注【沪江日语】微信,获取更多有声资源

むかしむかし、あるところに、虫歯を抜く名人がいました。

その頃は歯医者がなかったので、みんなは虫歯になると名人のところへ行って、クギを抜くクギ抜きで虫歯を抜いてもらったのです。

虫歯をクギ抜きで抜くのはとても痛いのですが、でもこの名人に抜いてもらうと少しも痛くないので、大変な評判でした。

さて、名人の家の近くに、もらう物は何でももらうのに、出す物は自分の舌(した)を出すのももったいないというぐらいのひどいけちん坊がいました。

このけちん坊も虫歯になりましたが、治療のお金を出すのが嫌なので、虫歯をずっとがまんしていました。

でもとうとうがまん出来ずに、けちん坊は名人のところへやって来たのです。

「虫歯を抜いてほしいが、一本いくらで抜いてくれる?」

「はい。一本抜くのは、二文(→60円ほど)です」

「何?ただ抜くだけで、二文も取るのか?」

「そうですよ。二本なら四文、三本なら六文」

「そりゃ、高すぎる。一本一文にまけろ」

この名人はとても優しい人だったので、お金がなくて困っている人の虫歯はただで抜いてやります。

でも、このけちん坊は、大変な大金持ちです。

「まける事は出来ません。嫌なら、帰って下さい」

「うむ、そう言われてもな・・・」けちん坊はしばらく考えていましたが、さすがに虫歯の痛みには勝てません。「よし、それならこの虫歯と一緒に、二文でもう一本抜いてくれ」

二本で二文なら、一本で一文という事になります。

名人はバカらしくなり、すぐに虫歯を抜いてやりました。「さあ、虫歯は抜きましたよ。二文を置いて、もう帰って下さい」

「待て待て、二文で二本の歯を抜く約束だ。もう一本抜いてくれ」

「でも、もう虫歯はありませんよ」

「いいから早くしろ、もう一本抜いてもらわないと損(そん)をする」

「・・・はいはい」

名人はもう一本、虫歯ではない丈夫な歯を抜いてやりました。

「いててて!」丈夫な歯を抜いたので、とても痛かったですが、それでもけちん坊は口を押さえながらも、(よしよし。これで一文もうけたぞ)と、喜んで帰って行ったという事です。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1894366uhwk

居然我能看明白了 虽然没听明白😊 高兴

笛卡尔的小猫呀

这不是吝啬了,是傻

秀惠_42

哈哈哈

听友22535861

都是むかしむかし

听友53113322

就在下面啊

猜你喜欢
日本民间故事

日本本土流传着大量关于鬼灵精怪的传说故事,这些本土民众口耳相传的民间故事,既是日本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日本文人学者创作中的重要源泉,这些民间故事,也是他人了...

by:有声的大成成

日本民间故事

日本民间的怪谈故事

by:一凌O

日本民间故事

更多学习资料,搜索微信公众号“桃乐丝de日语屋”免费领取。搭配教材学习效果更佳...

by:桃乐丝Doris练口语

民间鬼故事 民间故事

都市传说,校园灵异,乡野诡事,民间怪谈,医院惊魂!好听上头的鬼故事,一魂上头,伴你入眠!喂给你的恐惧,就作为你的晚餐,侵蚀你藏匿于心里的灵异幻梦。也许这只是你从...

by:波哥讲事

日本民间故事选

它们在千百次的反复讲述中,形成了比较稳定的结构和形态。原编者在选编时,未加改动,只是在少数篇章内,把某些不好理解的方言改为普通话。因此,我们既可以把它当作读物来...

by:岁月传声机

民间鬼故事民间故事(故事会)

每天免费给大家播讲几个鬼故事,感谢您的点赞订阅转发!文章素材来自网络,侵权请联系本人

by:古或今zb

日本民间故事集

日本民间故事专辑介绍:喜欢灵异、恐怖故事的朋友们,一定听惯了中国味道的故事吧,是不是有点乏味呢?今天我就给各位朋友换换口味!由我来带着大家领略一下日本民间流传下...

by:叫我毛先森

与小气鬼绝交

少年儿童是是人生发展的黄金时期,也是一个人的性格,习惯等逐渐成熟的阶段,这处于这一段的,你需要对自己有一定的知识。谁也不喜欢和别人比较?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by:喜羊羊一小铃铛

民间故事—鬼故事

专辑简介:本专辑主打中国民间故事、鬼故事。每日更新题材广泛、广为流传的中国民间故事、鬼故事。让听众们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之余,收听曲折离奇、语言质朴的民间故事,走...

by:素香点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