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亮刀

31.6万
购买 | 0.40 喜点/集

《泰山亮刀—半玉镯》
作者:国家一级评书演员,非遗传承人,孙岩。
演播:孙岩。
故事年代:大明朝初年,泰山亮刀会。
故事简介:男侠客慕容宇光,女侠侠孙婷。分别有两口宝刀,青龙半月刀和满日飞凤刀,泰山亮刀鸳鸯侠客名满天下,但遇仇人追杀,两人育有二子,女孩慕容扬,男孩慕容翔,孪生兄妹。慕容宇光和孙婷分开后。把祖传玉镯打碎一分为二,分别交给两个孩子。男的带男孩儿走,女的带女孩儿走,慕容宇光守清洁一辈子把男孩教成。孙婷已另嫁他人,但也把女教成。

声音53评价1
专辑主播

65141919万

简介:孙岩,艺名小曾,国家一级评书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全国著名的评书表演艺术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其代表作《龙公案》、《红岩》、《薛奎传》多部长篇评书作品曾在中央电视台和多家省级电视台、电台播出,被国家文化部、中央电视台、中国曲艺家协会授予“全国优秀评书演员”称号。八岁那年,孙岩师从父亲学艺,九岁开始上台开始表演评书,十三岁考入哈尔滨市曲艺团,十七岁开始正式表演长篇评书,是当时国内能说长篇评书最年青的演员,后来与青年评书演员张少佐、孙一并称为评书届的“东北三小”,是当时年轻一代说书人当中的代表人,后被尊称为“评书皇帝”。

下载客户端
iPhone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