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莲灯 对月思家》

2019-01-21 23:30:19 1.3万
声音简介

对月思家思何深,想起了家中意中人
意中人思也深,两地相思思不尽。 
思不尽对月问,卿也问来君也问, 
君问卿可相思君,卿问君可相思卿。 
相思人对相思月,见月如见意中人。
曾记得与桂英初成婚,阑闺香暖添红裙。 
那珠灯遥遥在前引,伶俐的婢女扶了卿。 
还记得我唤你卿卿,你不答应,嫣然一笑百媚生。 
说道是啐!谁是你的卿,就是你的卿,也不许你唤卿。
你若要唤卿,等你得功名,荣耀归来再唤卿。
还记得别考那年送我行,恍然间想起了桂英别后情。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竹篱茅舍_7z

对月思家思何深 想起了家中的意中人 意中人思也深 两地相思思不尽 思不尽对月问 卿也问来君也问 君问卿可相思君 卿问君可相思卿 相思人对相思月 见月如见意中人 曾记得与桂英初成婚 兰闺香暖添红裙 那珠灯遥遥在前引 伶俐的婢女扶了卿 还记得我唤你卿卿你不答应 嫣然一笑百媚生 说道是啐 谁是你的卿 就是你的卿 也不许你唤卿 你若要唤卿 等你得功名 荣耀归来再唤卿 还记得那年别考送我行 恍然间想起来桂英别后情……

猜你喜欢
宝莲灯

宝莲灯,又叫“劈山救母”。这是一个很有名的感人神话:天上神仙三圣母犯了天规戒律与凡人书生刘彦昌结为夫妻并且生下一子,取名沉香。三圣母也因此受到惩罚被压华山。沉香...

by:瞧瞧讲故事

宝莲灯

《宝莲灯》又名《劈山救母》,是中国清代民间传说之一,其故事情节为圣母与刘玺成婚,生下沉香。圣母之兄惩于其违犯天规,将圣母压在华山之下。十五年后沉香学得武艺劈山救...

by:吉哥哥讲故事

宝莲灯

温州鼓词-2006年5月20日,该曲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by:中国非遗秀

宝莲灯

《宝莲灯》讲述了: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天山的神仙三圣母不顾哥哥二郎神的反对,毅然下凡到人间,与书生刘彦昌结成了夫妻。二郎神率领天兵和哮天犬来追捕三圣母,却被三圣母...

by:大胡子叔叔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