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烟雨·一音禅师禅乐专辑2019

33.1万

《九华烟雨·一音禅师禅乐专辑2019》,是一音禅师即兴原创的禅箫音乐专辑,于2019年1月7日录制,2019年1月13日(腊月初八)制作完成并正式发布!机缘巧合,一音禅师在七年前的腊月初八剃度于九华山大觉禅寺。
一音禅师(俗名:宋歌),法号演音,字大觉、一音、石头陀。剃度于安徽九华山大觉禅寺,受具足戒于广东乳源云门山大觉禅寺。临济宗天童派第四十三代传人。师从当代禅门泰斗净慧老和尚习禅。为中国当代著名书画禅僧。
一音禅师擅长吹箫,多即兴创作,音声超凡脱俗,被行家视为音乐奇才。吹奏的箫乐古韵悠长,蕴含禅意。一音禅师有着极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及诗、书、画、印、乐各方面高深的艺术造诣。
2011年4月《禅心箫韵·宋歌箫乐原创专辑》正式发行,并在北京举办了出版发行新闻发布会;
2015年8月30日录制了首个由一音禅师(宋歌)作词并演唱的单曲《山僧》,苏一作曲;
2015年9月1日录制了《一音禅师禅乐专辑》,《幽谷兰香》、《明月清箫》、《岭上白云》、《潭影空心》为一音禅师(宋歌)即兴演奏的箫乐,其中《明月清箫》已经成为当今国内箫乐界的经典之曲,广为流传。《炉香赞》是由苏一作曲,一音禅师(宋歌)演唱。

声音10评价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