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故(电视剧《绝世千金》插曲)

2019-01-28 00:00:01 3169
声音简介

《守候》

这是一首女性视角的歌曲,因此前奏以细腻流动的钢琴和相对柔美的木管引入,然后用弦乐推起,体现比较柔美的女性化的听觉。歌曲的第一大遍并没有加入节奏型的鼓点音色,让歌曲能有一段纯净的体验。第二遍加入鼓点的律动元素,把情绪带向更丰满的部分。最后加入一段安静的编曲变奏,带来主角复杂的情感和更丰富的音乐层次。

 

《两个世界的梦》

这是一首男性视角的歌曲,以柱式为主的钢琴结合淡淡的吉他,体现比较忧郁的男性气质。如同歌名两个世界的梦,如剧情上与女主的两个对立背景,又如女主现实与游戏的两个世界,复杂的情绪更是在副歌的时候一下涌现出来。歌词也多是以比较孤独无助的氛围为主,贴合了其无法改变的命运。

 

《好梦长留》

《好梦长留》这首歌在最开始写作曲的时候,其实是想写出一种落寞、思乡的情绪,因为毕竟是穿越在古代,当时是这样一种想法。出了demo给歌手试音后,听到了歌手甜美的嗓音,想了想还是决定改一改基调,加入一点偏小清新的元素,让曲子带点回忆感,编曲上没有去体现弦乐的厚重,而是加一些比较跳跃的细碎的东西,还是更希望表达出一种小美好吧,正如歌词里最后一句:“红尘的曲折,都是你和我,梦里枕的星河。” 

 

 

《但为君故》

《但为君故》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曲子采用了男女对唱的形式,婉转的旋律里流动着两人对彼此的相思之情,时而静谧,时而悠扬。

 

《生世》

《生世》这首歌的主题围绕着孤注一掷、山盟海誓的爱情。旋律从开始淡淡的心动到最后的撕心裂肺,正映衬着女主在经历了多番磨难后,渐渐看清的真心。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暖色纸鸢

龚俊唱的歌

cf59uttw7jw5laxw8jzm

我看过好几,但是还是看不腻。

猜你喜欢
郎君不如意(电视剧)

一个是隐藏美貌,入夜便“丑”到哭泣的兽族之王,一个是鬼灵精怪却心系百姓的齐葩公主,一纸合婚约,公主竟成了兽族的待嫁王妃?!堂堂“颜控”大公主竟还是上嫁”?...

by:大威曹操

电视剧

分享更多好看的电视剧。

by:想听八卦

电视剧

内容重点:各种电视剧的剧情,幕后花絮(素材来源于网络,非原创的)节目主题:内容会以小演员居多(放心,肯定都是实力派)更新频率:每周不定时更新主播寄语:如果大家喜...

by:xm澈曦

天赋异人(电视剧)云之羽电视剧

该剧讲述了叛逆的公子哥宫子羽与渴望自由的间谍云为衫的成长故事-他一夜失去父兄,临危受命成为家族掌门人却发现危机四伏,她被派来潜伏在他身边,却在获得自由和获得爱中...

by:大威曹操

电视剧神隐

张赞扬v:zhangzan0512免费电视剧全集,等你看,包更新(注明来意)

by:赵露思小跟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