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谋小计五十年:诸葛亮传017 战乱中初学兵法1

2023-08-07 15:03:0815:20 4.4万
声音简介

编辑推荐:

读客熊猫君官方出品

完整讲述诸葛亮传奇一生的长篇史诗。为您还原一个有血有肉,真情实感的诸葛亮。历经20年的呕心之作!


内容简介:

     《三国演义》对诸葛亮太多夸张杜撰,草船借箭、空城计等戏剧化的奇谋更是子虚乌有,民间传说则给诸葛亮附上了一层出神入化的神秘色彩;千百年来,真实的诸葛亮就被掩埋在那些神奇的传说与故事当中。
  6岁时,诸葛亮失去父母。14岁时,他领全家南迁,一路谋划躲过兵乱和仇杀。20岁时,他被公认为“卧龙”,却安于耕读不谋仕途。26岁时,对三次来访的刘备,诸葛亮微笑着讲了356个字,天下大势便如拨云见日。刘备集团此后三十年的发展战略,就此奠定。
  出山后便逢曹军压境,危难中诸葛亮孤身渡江,巧妙激将孙权抗曹,这才有了赤壁大胜。当东吴还在庆功,诸葛亮已定计拿下战果——荆州四郡。得诸葛亮后不到一年,刘备便从绝境中崛起。


作者简介

  若虚,原名王祺,贵州大学新闻学讲师。为了书写真实历史中的诸葛亮,王祺用十年的资料搜集时间穷尽关于诸葛亮的点点滴滴,继之以两年半的笔耕不辍,其间三易其稿,终于著成这部近一百三十万字的最全诸葛亮传。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凤炎神尊

我是一名35岁的高校老师,今天是高考第二天,祝我的谦谦学子们金榜题名,逢考必过!

猜你喜欢
大谋小计五十年——诸葛亮传

《大谋小计五十年——诸葛亮传》第一部:《三国演义》对诸葛亮太多夸张杜撰,草船借箭、空城计等戏剧化的奇谋更是子虚乌有,民间传说则给诸葛亮附上了一层出神...

by:彭九鸣

诸葛亮:大谋小计五十年丨历史权谋丨三国演义

>>>>《功过汉武帝》上新,讲透汉武帝的功过得失,订阅好评送书哦!【社群福利】2024熊猫君听书社群全新升级,欢迎熊猫君的粉丝听友们入群交流,更多新鲜玩法和福利...

by:读客熊猫君

《素书》谋略五十讲

帝王将相沿用两千年的谋略奇书撑起大汉四百年基业的智慧宝库进可攻,经世致用,建立功业退可守,明哲保身,一生无虞我们为什么要学习素书?学习谋略之术,胜败之道感悟察人...

by:孙玄同

欧洲五十年

简莫里斯作品让我们换一个角度了解欧洲

by:乐悠悠乐_dn

晚清五十年

晚清五十年,用李鸿章的话说,是"数千年未有之变局",面对着"数千年未有之强敌"。这是中国崛起的前奏期,新问题、新事物、新气象、新思潮在晚清的磕磕碰碰中开始凸现。...

by:瑞棵丁

台湾黑帮五十年

台湾黑社会竹联帮的前世今生

by:糖老师频道

1861-1911,五十年步步错

晚清最后的五十年,每一步都走在灭亡的道路上。编年体,强烈推荐大家购买实体书,非常值得,既专业又好读

by:向啥啥红

阳谋安天下:诸葛亮|朱真

纵观整个三国历史,可谓英雄辈出、豪杰遍地,有勇力无匹的吕布,有文武双全的曹操,有能屈能伸的刘备,有善于权术的孙权。其他如关羽、张飞、周瑜、鲁肃、郭嘉、司马懿等人...

by:听友47026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