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错过的英语启蒙

哑巴英语、语法英语、翻译英语......饱尝中式英语之苦的作者陪女儿在加拿大收获了宝贵的英语启蒙路线图,反思国内儿童英语启蒙的现状,作者发现,国内的英语教育忽视了两方面的重要内容:第一是孩子的兴趣和认知发展规律;第二是英语作为一门语言的规律、体系和习得次序。而这两点恰恰是安妮在北美的英语启蒙路上最受重视的东西。将北美英语启蒙的方式和中文学习方式相结合,这就是本书提供的最佳英语启蒙方法。采用这种方法进行英语启蒙,孩子们享受的是乐趣,收获的是综合英语能力的提高和后劲的积攒。

安妮在加拿大学习期间,安妮的爸爸妈妈零距离感受了北美幼儿英语启蒙的教学方法和成果。他们惊奇地发现:从26个字母开始,我们的英语教学方式就有缺失——缺失的不仅仅是语音,还缺失了体系。孤立的单词、句型、语法,没有有效体系的支撑,是不可能形成综合英语能力的。今天的幼儿英语启蒙,如果继续延续过去的老路,那么延续的必将是新一代的哑巴英语、语法英语、翻译英语。

仅以此书献给:

为孩子要不要上英语班而困惑的家长;

为上了英语班没有提高而心急的家长;

为找不到孩子英语启蒙路线而发愁的家长;

以及所有关注中国儿童英语教育的老师和专业人士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