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的魔力》法|科斯-著

2.6万

书中给我们带来了大量生动有趣的有关色彩的最新科学研究案例。比如红色能唤醒人的爬行动物脑,如果想进行理性思考,最好远离红颜色!相较四壁落白、家具颜色单调的办公环境,员工在一个色彩突出的办公环境里会更有效率。橙色会刺激你想与别人沟通的欲望,而白天在青绿色的环境下工作,你会在夜里睡得更香甜。在着装上配点绿色装饰会让你在众人面前显得更令人信服,而淡紫色的卧室会增加你的性欲。红指甲油、红唇膏、红衣服,这些红色会给那些荷尔蒙过剩的男人带来遐想。

科学研究表明,色彩对生活各方面的影响之深远超出人们的想象:心理、学习、运动、食物、药理学、室内装修、服装时尚、市场营销等,都与色彩息息相关。

这些研究及其成果更新了我们对色彩方面的认知,从而有助于我们更深入地去探索色彩的世界。

让-加布里埃尔·科斯(Jean-Gabriel Causse):法国流行色协会委员。他在巴黎和东京从事各行各业色彩设计的工作,将色彩对人的心理及行为的影响理论运用到设计实践中。2002年获得CB新闻报的法国创意奖。2012年配合法国著名儿童精神分析师,根据青少年心理病症,设计了马赛儿童精神病院的颜色。


播音:芦笛,字熙霖,号古木居士、草竹道人。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附中、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曾供职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迪卓依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光魔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对哲学、经济学、物理学、历史学、绘画、音乐、书法、视觉设计和计算机网络工程、软件开发有浓厚的兴趣。

声音248评价0
专辑主播

1.2万1851.1万

简介:芦熙霖:作家、书画家、摄影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实验室工程师。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2014-2015年周游亚欧非各国,曾签约上海i时代报、金城出版社等。

下载客户端
iPhone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