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社会学》法|N.海因里希-著

1.2万

娜塔莉·海因里希(Natalie Heinich)1955年出生于马赛,社会学家,毕业于法国社会科学高等学院(EHESS)并获社会学博士学位,是法国著名社会学家皮埃尔·布迪厄(Pierre·Bourdieu)的学生。作为“非常规社会学家”,娜塔莉的研究从不屈从于学院派,关注诸如“艺术对于社会学来说是什么”“艺术家的地位、身份与价值之间的关系”等问题。娜塔莉·海因里希目前已发表三十多本著作,涉及包括当代艺术、印象主义、古典时期等范围。其2001年发表的著作《艺术社会学》,是娜塔莉对于艺术社会学这一年轻学科的总结。

艺术社会学属于社会学中尚未完整定义,或广泛确立的一个分支。与通常意义的“艺术理论”或“艺术史”相比较,艺术社会学看待具体艺术现象的视角更加宏观,其中牵连到社会、文化、经济、地理、政治等多元因素。在阅读此类著作时,对于理解某个艺术事件的成因,或某个艺术概念出现的时间、过程等都会有不同认识。当今艺术与社会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紧密复杂,因此无论是用社会学角度回看艺术史,还是解读当代艺术都将是有趣且必要的。正如娜塔莉·海因里希所说:社会学家是艺术家们最好的朋友。


播音:芦笛,字熙霖,号古木居士、草竹道人。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附中、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曾供职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迪卓依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光魔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对哲学、经济学、物理学、历史学、绘画、音乐、书法、视觉设计和计算机网络工程、软件开发有浓厚的兴趣。

声音147评价0
专辑主播

1.2万1851.1万

简介:芦熙霖:作家、书画家、摄影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实验室工程师。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2014-2015年周游亚欧非各国,曾签约上海i时代报、金城出版社等。

下载客户端
iPhone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