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战记04——一切就绪

2019-01-21 20:00:06 6456
声音简介

霍斯顿坐在气闸室里的一条铁凳上。由于昨天晚上没睡,而且即将面对死亡,所以,他脑海中一片空白,意识模糊。尼尔森跪在他面前,拿着一件白色防护衣要从他的脚开始套进去。他是“镜头清洗实验室”的负责人。

“我们一直在研究接缝处的密封效果,现在我们用一种喷涂的材质,在防护衣外面加了第二层保护。”尼尔森说,“这会帮你争取到更多时间,让你可以比从前的人撑得更久。”

这句话惊醒了霍斯顿。他忽然想起当年那一幕:看着他太太走出去清洗镜头。地堡最上面那层楼有巨大的荧屏,可以看到外面世界的影像,然而,每当有人出去清洗镜头那一天,整层楼会变得空荡荡的没半个人。


那大概是因为地堡里的人不忍心看一个人怎么被送出去面对死亡,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他们只喜欢上来看漂亮的风景,可是却不想看到那风景背后必须付出什么代价。然而,霍斯顿看过。毫无疑问,他一定会看。艾莉森的头盔前面是一片银色面罩,不透明,看不见她的脸,而她身上穿着防护衣,看起来很臃肿,所以她拿着羊毛布擦镜头的时候,根本看不出她的手臂很细瘦。


不过,他认得她走路的模样,她的习惯动作。他看着她慢条斯理地擦着镜头,擦得干干净净,然后往后退了一步,朝镜头看了最后一眼,跟他挥挥手,然后就转身走开了。就像先前那些人一样,她踩着沉重的步伐,慢慢走向一座距离最近的小沙丘,然后开始往上爬,慢慢走向远处地平线那高耸残破的高楼,那座废弃的古老城市。在那过程中,霍斯顿一动也不动,目不转睛地看着她,一直到后来她终于倒在山坡上,两手紧紧掐住头盔,浑身抽搐扭曲。空气中的毒酸一开始先侵蚀了外面的喷涂保护层,接着,里面的防护衣也开始腐蚀,然后是她的身体。过程中,他一动也不动地看着。
……
霍斯顿转头看看气闸室四周。他本来想说,我的人生被地堡的墙壁包围,包得太紧,我的灵魂被皮肉包围,包得太紧,紧得令人窒息。

然而,他终究没有说出口,只是摇摇头。

“我准备好了。”他喃喃嘀咕了一句。

这是真的。霍斯顿真的准备好了,他真的迫不及待准备好要出去了。

那一刹那他忽然想到,他太太当时一定也和他一样,真的准备好了,迫不及待。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动静等观YL

这么多人,150年,物资是怎么生产的?居然还有羊毛?

13403430cmg

呼噜声

世说鑫言 回复 @13403430cmg

哈哈哈,老头在旁边睡觉…条件简陋

辙辙的银子

L听了

世说鑫言 回复 @辙辙的银子

真心要感谢花儿!谢谢您的支持和鼓励!正是因为有你这样的朋友,才让自己在喜马有了分享的快乐。

猜你喜欢
羊毛战记

《羊毛战记》是一部屡创奇迹的超人气科幻小说,讲述了人类末世的生存困境:人类认为生活就理所应当的被限制在地堡之内,所有一切涉及到外面的言行都被视为是最大的恶魔。地...

by:世说鑫言

羊毛战记

地球一片荒芜,最后的人类避居地底。空气清新的青翠世界早已成为传说,地堡露出地面的摄像头只传回阴霾景象。在这144层的地堡里,秩序靠一系列谎言和严酷规则维持着...

by:白使唤生

星移记——《羊毛战记》前传

2049年,奈米科技登峰造极,比细胞更小的微型机器人可以进入人体血液,执行医疗。但它可以救人,也可以杀人。各国争先恐后发展奈米武器,不知不觉中,全球逐渐陷入奈米...

by:紫阳花之梦

尘埃记(羊毛战记终结篇)

《羊毛战记》终结篇身为第十八地堡的首长,茱丽叶不顾人们的猜疑、不满与愤怒,在地堡最底层亲自操纵钻掘机,试图打穿地堡的外墙,通往第十七地堡。她的朋友们正被孤独地遗...

by:紫阳花之梦

天卓战记

天卓战记这里是一个全新的大陆。这里有美食(也许有毒)“程天卓,这个真能吃吗?”胡家缙说,“听我的没错。”胡家缙刚吃完蘑菇就昏了过去。有萌物(可能很危险)程天卓和...

by:浮游居士

崩天战记

【内容简介】天地囚道,日月沉沦,众生何去何从?有人撕开层层枷锁,冲破重重束缚,开天辟地!道顺天,魔逆天,鬼补天,我欲崩天!【作者/主播简介】作者:大森,喜马拉雅...

by:三凡_

神纹战记

【内容简介】骨纹:附在骨头表面的一种神秘符纹,可以激发出各类力量。骨化:激发骨纹力量,将人类瞬间变成为一个鳞甲覆盖的狰狞杀戮机器,骨纹初级形态。铠化:如同战争机...

by:宇乐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