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战记15——茱丽叶旧事

2019-02-01 22:00:02 3364
声音简介

詹丝点点头,努力想听懂他们在说什么。这时邻桌的几个工人已经吃饱,站起来准备要离开了,马克和雪莉朝他们挥挥手说再见,又和其中几个人说了两句,然后才又转回来跟詹丝说话。


“刚刚说到哪里了?”马克说,“噢,对了,有一天,祖儿拖着一个抽水马达到老沃的工坊,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她。”马克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那是她到下面来之后,他们要她做的第一件事。这里我要先强调一下,当时她还不过是个小女孩,对不对?才十二岁,瘦得皮包骨。反正就是刚从中段楼层来的菜鸟。”说到这里他挥挥手,一副很瞧不起那种人的样子。“他们叫她把那些大得吓死人的抽水马达搬到老沃的工坊,让老沃换掉马达轴心的铜线,意思就是,要先把轴心的铜线拉出来,然后再重新缠上新的铜线。那铜线拉出来大概有一公里半那么长。”


说到这里,马克大笑起来:“呃,应该是说,他们是要叫老沃克把那些工作丢给我。总而言之,那就像是要给刚进门的徒弟下马威,懂吧?大家都是这样对付徒弟的,不是吗?挫挫他们的锐气。”


詹丝和马奈斯都没有反应。马克耸耸肩,然后又继续说:“总之,那些抽水马达重得要命,对吧?绝对比她的体重还重,说不定重两倍。然后,她必须用尽吃奶的力把马达弄上推车,然后推上四层楼的楼梯——”


“等一下,楼梯?怎么推?”詹丝忽然追问。她无法想象,那种年纪的小女生怎么搬得动比她重两倍的铁马达。


“他们才不管她用什么办法。用滑轮、绳子,甚至想办法给别人一点好处,找人帮忙,随便她。目的就是要看看她有什么本事,懂吗?他们总共弄了十个那种马达等她搬——”


“十个!”詹丝自言自语嘀咕着。


“没错,而且,其实可能只有两个真的需要换铜线。”雪莉补了一句。


“哦,真的吗?”马克大笑起来,“所以,老沃克和我就打赌了,看她多久会受不了,回楼上去找她爸爸哭诉。”


“我赌一个礼拜。”雪莉说。


马克拿汤匙搅着碗里的汤,摇摇头:“没想到后来,那些马达竟然全部被她搞定了。大家都傻眼了,搞不懂她是怎么办到的。一直到过了好几年以后,她才告诉我们真相。”


“当时我就坐在那张餐桌旁边听她说。”她指着附近一张桌子,“我笑到肚子痛。这辈子从来没有笑得那么惨。”


“她说了什么?”詹丝急着问。她已经听得入迷,忘了喝汤。她的汤都凉了。


“呃,那个礼拜我就一直在搞那十个马达,把铜线缠到轴心上。那一整个礼拜,我一直都在等着看她什么时候会放弃。我很希望她放弃,因为我手指头痛得要命。她绝对没办法把十个马达全部弄上来。绝对不可能。”马克摇摇头。“绝对不可能。可是,结果我还是一直缠铜线,缠好了她就把马达拖出去,然后过没多久,又拖一个进来。结果,六天之内,那些马达就全部弄完了。然后,那小鬼就去找诺克斯,诺克斯当时还是排班经理。她说她想休一天假。”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姗姗希瑞儿

没听明白。

尼尼熊熊

祖儿太可爱了

Zen_1415

这个小说节奏真慢啊

世说鑫言 回复 @Zen_1415

好饭不怕晚

猜你喜欢
羊毛战记

地球一片荒芜,最后的人类避居地底。空气清新的青翠世界早已成为传说,地堡露出地面的摄像头只传回阴霾景象。在这144层的地堡里,秩序靠一系列谎言和严酷规则维持着...

by:白使唤生

羊毛战记

《羊毛战记》是一部屡创奇迹的超人气科幻小说,讲述了人类末世的生存困境:人类认为生活就理所应当的被限制在地堡之内,所有一切涉及到外面的言行都被视为是最大的恶魔。地...

by:世说鑫言

星移记——《羊毛战记》前传

2049年,奈米科技登峰造极,比细胞更小的微型机器人可以进入人体血液,执行医疗。但它可以救人,也可以杀人。各国争先恐后发展奈米武器,不知不觉中,全球逐渐陷入奈米...

by:紫阳花之梦

尘埃记(羊毛战记终结篇)

《羊毛战记》终结篇身为第十八地堡的首长,茱丽叶不顾人们的猜疑、不满与愤怒,在地堡最底层亲自操纵钻掘机,试图打穿地堡的外墙,通往第十七地堡。她的朋友们正被孤独地遗...

by:紫阳花之梦

莎士比亚精选:柔密欧与茱丽叶

《中文详注剑桥莎士比亚精选》的原版诞生于由剑桥大学教育学部莎士比亚语言专家瑞克斯•吉布森(RexGibson,1932—2005)任主任、剑桥大学出版社199...

by:北语社外语书

茱丽亚:如何把握社交五要素

她是华人唯一认证的国际礼仪顾问,坚持传统礼仪教学。专精:国际外交礼仪、商业礼仪、餐桌礼仪、第一印象礼仪。她曾是一名空乘人员,是什么力量影响到她,使她成为一名国...

by:努力拼搏999

茱丽亚:怎样才能赢得尊重

她是华人唯一认证的国际礼仪顾问,坚持传统礼仪教学。专精:国际外交礼仪、商业礼仪、餐桌礼仪、第一印象礼仪当你迟到的时候,你可曾想过你已经侵犯了对方的生命权;当你...

by:努力拼搏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