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小运

2.5万

《又是青春年少》,作者三水小草

沈牧平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问沈小运:
“想吃点什么?”
沈小运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在下班的时候告诉沈牧平:
“今天有人给我特别好吃的点心,我都吃了,没给你留。”

时间是一个无声的环
我不怕在这环中忘却自己曾经的所有拥有
却怕最后的生命
沉默、死寂、枯竭
仿佛那河水
只是路过了一声又一声的大船鸣笛
——仅以此文,写给一群在遗忘和被遗忘的人

       这一篇小说,是写给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人群和他们的家人朋友的。剧情没有大起大伏,篇幅也很短,但是很温暖很感人。虽然这篇小说里患病的母亲是一个美好、甜美、乖巧的沈小运,没有把患者的病态症状全部写出来(比如性格大变,冷漠自闭自私任性甚至暴力),更没有写出那些更残酷的折磨人的真实生活,甚至美化了患者与家人的日常。但这还是一篇真实、美好的小说。阿尔兹海默症离我们很近,患病人数也越来越多,有很多的事情需要被注意被讨论被重视。

        感谢三水小草写这么小众的小说,也希望大家能够对阿尔兹海默症多多了解,对患者的家人多多理解。

音频只为喜爱本小说,交流所用。不盈利,短期飞享ing,侵删,多谢!

声音68评价11
专辑主播

3361357.5万

简介:声音是一种能量,但愿我读书能让大家有小小的享受,带给你们温暖和喜悦。听之前请看小说简介,内容不爱听的请勿入,谢谢。若有读错音的,大家可以在评论中写下,科普一下正确读音,如果不喜欢我的录播,请高抬贵手�缺点可以指出,但不要做太多负面评论,拜拜就好�谢谢大家!

下载客户端
iPhone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