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刊词:人间至乐是庄子

2023-05-26 15:17:0602:14 3.3万
声音简介

《庄子》内七篇,《逍遥游》从时间与空间的大视野,开出心灵自由的理想;《齐物论》站在道的高度,打破二元对立的认识论思维,开出万物平等的多彩世界;《养生主》以技论道,天性为贵,滋养心源;《人间世》道尽艰险人世的复杂关系,以静制动,心斋以对;《德充符》贱形贵神,还原人性的光芒;《大宗师》借真人写真知,安命自在,笑对生死;《应帝王》用心若镜,揭开内圣外王的秘密。林光华通过对《庄子》的多年研究以及八年的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地理解《庄子》内七篇,挖掘庄子的思想智慧,帮你解决生活困局!


本课程共100讲,围绕庄子的内七篇深入浅出的带您走进庄子的精神殿堂。通过诸位先贤的经典故事以及中外哲学家的思想,融会贯通。结合当下实例探讨社会,帮助你解决现实生活中遇到的疑惑,无论是关于生死,成败,还是人与人的斗争。都能给你想要的答案,帮你找到寻找答案的方法,真正做到身心的自由!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听友325677672

在讲庄,在收费,真庄,假庄

听友212487456

gk. do yo mgykv The by.yvtn ygytufr

61263

听了受益颇丰,马上订阅。林老师棒棒。

1338681xgih

挺生动,期待更新。

一路听天下课堂 回复 @1338681xgih

每周一到周五更新哦~

猜你喜欢
人间至美是诗词

点击进入我的店铺中国古典诗词是人类文化史上的瑰宝,本节目涵盖了诗经、唐诗、宋词、元曲等经典古诗词内容,通过抑扬顿挫地朗读,体会大珠小珠落玉盘落玉盘的音韵之美,带...

by:美则美兮

人间庄子

【内容简介】本书是冰心文学奖获得者、青年作家吴建雄对中国古典名著《庄子》进行全新解读的心得结集。在书中,作者用小说家特有的细腻笔法,对深奥的《庄子》进行了深入浅...

by:凤凰联动FM

至味人间

“文字者,书道也”。书只要读,念一句也算数的。作者用自己的人生阅历和生活体验给予读者以有益启示,一篇篇美文里尽显作者满腔家国情怀及对生活的热爱。

by:锐意进取99

我读我析/人间词话人间词

沟通中西,融合古今;开拓美学先河,高拔诗词境界。吉光片羽,闪耀哲学思辨光彩,人间词话,堪称后世词评标的;灵光乍现,捉捕人生情思风影,人间词创,真乃百代诗创高风。...

by:终朝采蓝1393560rulw

人间诗词

细细品味诗词韵味之美

by:和安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