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七个笨蛋(上)

2019-01-29 13:10:52 43.7万
声音简介

                七个笨蛋(第一集)


        小朋友们好,我给大家讲一个由著名维吾尔族作家艾克拜尔·吾拉木先生编写和翻译的《纳斯尔丁·阿凡提的故事》,故事的名字叫《七个笨蛋》。今天要讲的,是这个故事的第一集。


        小阿凡提出生后不久的一天,纳斯尔阿洪家正在为小阿凡提举行摇床礼,院里、屋里挤满了前来祝贺的男女老少。乐队演奏着欢快的乐曲。院中央放着一个金光闪闪的小摇床,摇床里的小阿凡提活泼可爱,身边还放着一些给他新做的小襁褓、小棉被、小褥子等。摇床的上方挂着一串小铃铛。淘气的小孩儿们不时跑过去摇几下,让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

        这时,二十多名衣着漂亮的两三岁、三四岁的男女小朋友走上前来,高兴地从阿依夏木罕手中,接过抹了蜂蜜、甜面糊的小油馕和甜点,排着队,围着小阿凡提的摇床转圈儿,还唱着童谣:阿凡提,好宝宝,一生下来就会笑;好宝宝,快长高,笑声伴你活到老。

        小阿凡提躺在摇床里,瞪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朝小朋友们咧嘴直笑。小朋友们挨个把手上的小油馕和甜点上的蜂蜜,轻轻沾在小阿凡提的嘴上,小阿凡提伸出小舌头贪婪地吮吸着,那可爱的样儿把一院子的人都逗乐了。

六年以后,学堂的教室里,老师正在给学生们上课。天气很热,老师擦着脸上的汗水,问学生们:一天有几个小时啊?

        一个大点儿的学生立刻站起来回答说:一天有二十四个小时。

        这时,坐在前排的小阿凡提立刻站起来说道:不对,一天有二十五个小时!

        老师不高兴地怒斥道:阿凡提,你胡说什么?一天哪有二十五个小时?

小阿凡提争辩道:就是二十五个小时,昨天您不是说,现在到了夏天,白天又延长了一个小时吗?

        同学们听了,哈哈大笑。课堂顿时乱成一团。老师用手上的教鞭使劲敲打讲桌:安静,安静!

        待学生们安静下来后,老师走到阿凡提旁边,说道:阿凡提,你不是很聪明吗?好吧,现在我给你出一道难题,你如果答不上来,我罚你背诵五段课文!

        小阿凡提一听,有点害怕了:老师,请您出一道容易一点的题吧!

老师说:如果你想回答容易一点的题,那我就给你出两道。

        阿凡提想了一会儿,说:好吧,您就给我出一道难题吧!

        老师说:那好吧!请你回答人是怎么来的。

        小阿凡提稍想了想:人是妈妈生的!

        老师又问:那之前呢?

        小阿凡提立刻说:老师,这是第二个问题,我只回答您一道难题!

        同学们一听,哈哈大笑起来。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sala_ch

123456789101121

sala_ch

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7

阿哈库利巴拉裤哈

啦啦啦啦啦啦啦德玛西亚皇子?你在干嘛呀!好了好了好了知道了啦啦操~哦好像是的。你好呀

小雅叮咚

🙃🙃🙃🙃

猜你喜欢
我爱上你了,笨蛋

一个女孩在上大学的第一天便遇到一场“飞来横祸”,一个棒球穿破她座位旁的窗玻璃呼啸而过,还好只被玻璃划伤手臂。在她惊魂未定之余隔壁却发出一声惨叫,原来还有一个更加...

by:江东奇遇

笨蛋小蝴蝶

这是一个搞笑的小丫鬟转世的故事,是说一个仙子和一个仙君的故事,有点无厘头,有点搞笑。

by:幽兰轩主

七个房间

你知道离死亡不远,却无能为力。血腥的密室,每天都一个人死去,六天之后,谁都知道等待我们的会是什么。《七个房间》来自日本作家乙一,主播竹夕,诚邀你跟随。

by:燕大小广

七个疯子

阿根廷的陀思妥耶夫斯基、拉美现代小说之父罗伯特·阿尔特代表作

by:贝丰雨

七个证人

十津川警部在返家途中遇袭击昏迷,醒来时,发现自己被掳至一座神秘的孤岛上,而且周遭建筑物居然和东京某条街一模一样。接着,有七名男女陆续从这条奇怪的街道上出现,他们...

by:听友14690538

七个房间

原著:乙一策划/导演/后期:季子樱【恶人谷配音组】编剧:菜有染美工:九天...

by:季子樱

你这笨蛋|双男主

寒武纪年原创网出品有声小说作者:纯冰糖,寒武纪年原创网签约作者,代表作《你这傻子(又名你这笨蛋)》、《论蛇精病的自我修养》、《郎骑Bug来》等。内容简介:有一...

by:寒武纪年有声剧

七个小神探

《七个小神探》共六册是英国作家爱妮·布莱顿所写的最引人入胜的故事之一,自1952年初版以来,又先后重印了三十多次。作品中的七个小朋友,团结、诚实、机智、勇敢,但...

by:悦悦奶奶讲故事

七个习惯

变化的世界,不变的是什么?如果说“掌握某些不变可以应万变”,那么如何将这些“不变”化为已用?人总是因为情绪的波动而产生爱慕与恐惧,那么能平衡这一点的,我们应依靠...

by:谷雨七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