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阿凡提和九个懒蛋(第三集)

2019-02-11 07:50:00 24.9万
声音简介

                阿凡提和九个懒蛋的故事(第三集)            

      

        

        小朋友们好,我给大家讲一个由著名维吾尔族作家艾克拜尔·吾拉木先生编写和翻译的《纳斯尔丁·阿凡提的故事》,故事的名字叫《阿凡提和九个懒蛋的故事》。今天要讲的,是这个故事的第三集。

 

        阿凡提在赶路回家的途中,故意绕道从那九个懒蛋家门口经过。

九个懒蛋正在家门口忙手忙脚,准备将自己做的驴车拿到集市上卖,忽然看见阿凡提骑着驴,哼着小曲从家门口经过,都感到十分惊讶。一个懒蛋跑过去打招呼说:阿凡提,怎么样?看来你今天的心情不错嘛!

阿凡提回答:心情很好!

        另一个懒蛋明知故问:我…我听说你做好的驴车全都烧成了灰,是真的吗?

        阿凡提一本正经地回答道:没错,是真的!千真万确。我阿凡提真算是个幸运之人。其实我正急需一大批驴车灰,又不忍心亲手把自己辛辛苦苦做出来的那些驴车烧成灰。真巧,昨晚不知是哪位有良知、有同情心的人,帮我把那些驴车烧成了灰,真是让我高兴不已呀!

        懒蛋们一听都傻了眼。一个懒蛋赶忙问道:什么?什么?你急需一大批驴车灰?

        阿凡提非常神秘地说:是啊,一点不假,我现在就是急需驴车灰!你们还不知道吧,现在市面上驴车灰紧缺,比新的驴车还值钱呢!

一个懒蛋不相信:阿凡提,你别瞎说了,谁要驴车灰呀?还说比新驴车值钱,天底下还有这样的怪事?

        阿凡提坐在驴背上,把屁股挪了一下,抬起大腿,露出装满银币的包袱,说:你们不信?看看这些银币是哪儿来的?就是今天一大早你们还做美梦的时候,我把昨夜那些驴车灰拿到集市上卖了赚来的,不少啦!我平时卖100辆驴车,也没赚过这么多钱呢!

        阿凡提说完,就在九个目瞪口呆的懒蛋面前,哼着小曲走了。

阿凡提包袱里那些白花花的银币,把懒蛋们搞得神魂颠倒,不知如何是好。开始,他们真的舍不得把他们自己做的驴车烧掉,可后来还是经不起银币的诱惑,真的一把火把他们自己做的驴车烧成了灰,然后装到一个麻袋里,拿到集市上大声叫卖:嘿…上等的驴车灰,刚刚烧制成的,快来买呀!快来呀!一个懒蛋还拿出一个包袱吆喝道:嘿…这么一大麻袋的驴车灰,才换这么一小包袱银币呀!值啊!快来呀!

        懒蛋们不断吆喝,而且越来越起劲儿。周围的人听了,都笑得前仰后合。笑声招来了几个集市管理员,挥舞着棍棒将他们赶出了集市。

常言道“勤劳才能致富,作恶必受惩罚”,阿凡提与九个懒蛋的故事,再次证明了这是一个真理。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CJP常俊萍

🫤😐🤭🤭🤭🤥🤥🤭

听友245483776

我家孩子每天都要听阿凡提

sala_ch

中午好呀呵呸我看到家人多大哥牧区,

小小刘子奇

请点赞吧求你了!美文!

小小刘子奇

我也喜欢他讲故事!

猜你喜欢
阿凡提

阿凡提是个疾恶如仇、幽默风趣的人,他利用自己的智慧,为穷苦百姓伸张正义,让贪婪愚蠢的巴依、国王受到惩罚。

by:谢一一同学

阿凡提

儿童经典故事阿凡提

by:天心菩提

阿凡提

阿凡提,又译阿方提,(维语“先生”的意思,阿拉伯文:جحا(朱哈)或نصردين(纳塞尔·丁)),是一位活跃在西起摩洛哥、东到中国新疆伊斯兰诸民族中...

by:小荷家baby读绘本

阿凡提

阿凡提的智慧故事

by:凯爹读故事

神探阿凡提

话说民国年间,在新疆乌鲁木齐(当时叫迪化)近郊出现了一个叫阿凡提的人。此人三十五岁上下,长得枯瘦干瘪,身材略矮,颌下一部漆黑大胡须,常年身穿维吾尔族长袍,骑一头...

by:kting小人书

阿凡提故事

阿凡提之幽默故事。

by:武诚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