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曾子杀猪

2019-01-17 17:51:55 4.8万
声音简介

三字经是宋朝王应麟先生所作,是中国历史最著名的蒙学读物。包括了教育、历史、天文、地理、道德以及一些民间传说,广泛生动而又言简意赅。

全文1千多字,三字一句,四句一组,读起来朗朗上口,是孩子学习传统文化的最好入门教材。

我们通过了解三字经中有趣有教育意义的故事,让孩子学习三字经不再枯燥~


选择故事时,我们考虑儿童性,要求故事内容适合孩子的兴趣和认知,同时也符合现代价值观。选择的16个故事大都讲述自信、勤学、谦让、守信等品德。


不过,我们依旧认为,孩子在诵读三字经时,应该全文诵读。不管精华或是糟粕,作为传统文化的一部分,都是脱胎于当时的时代土壤,是其自身完整性和丰富性的一部分。为了避免孩子对于传统文化的片面理解,最明智的做法,不是粉碎一个旧世界,而且用现代人的目光去对冲。

这里是叫叫老师,了解更多课程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叫叫阅读课】

上一个:09 秀才混饭
下一个: 11 秀才解梦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1868590ifmm

👗👙👘👠👒👑🧥💍🐰🦄🦋☘🍀🌷🌹🌻🌺🌾🌼🌸💐🌞☀️🌧💫❄️🍓🍉🍇🍑🍒🍎🧀🥖🍞🍗🌽🥕🥒🥔🍖🍕🍟🍔🥪🍧🍡🍨🍦🍰🎂🥧🍬🍭🥛🍪🥨🥟🍩🍿🍫

小可爱的小白兔

曾子,你这个大坏蛋。😡😡😡😡😡😡😡😡😡😡😡😡😡😡😡😡😡😡😡😡😡😡😡😡😡😡😡😡😡😡

听友275771176

💕💕💕💕💕💕💕💕💕💕💕💕💕💕💕💕💕💕💕💕💕💕💕💕💕💕💕💕❤️❤️❤️❤️❤️💛💛💛💛💛💛💛💛💛💛💛💚💚💚💚💚💚💚💚💙💙💙💙💙💙💙💙💙💙💙💙💜💜💜💜💜💜💜🧡🧡🧡🧡🧡🧡🧡🧡

猜你喜欢
杀猪匠

(系统问题顺序比较乱,但都有,望海涵)爷爷去世,但却在棺材里留下一把杀猪刀.....而这把杀猪刀成了迷局的关键。

by:灵异直播间

听曾子讲孝顺

在孔子的弟子里面,曾子是“孝”做得最好的,所以称曾子是大孝。本专辑是曾子都在论述孝道,包括一些具体做法。希望听到本专辑的人,都会有所感悟,有所醒悟,有所行动。都...

by:一壶茶国学智慧

杀猪女的秘密

黄雨的师父突然不告而别,住处被人翻找,可疑人物是金月门人,于是黄雨女扮男装前往金月门打算一探究竟……

by:水水_h7

异世之杀猪悍匠

【内容简介】刀眼魔蝎冥天定,射日弓下散亡魂。异界突来杀猪将,仙赐福源天下变。大陆风云千幻起,蝎王神威降世间。神人向来多寂寞,一场干戈命注定。杀猪小子佣兵王,八方...

by:大壮工作室

异世杀猪悍将

刀眼魔蝎冥天定,射日弓下散亡魂。异界突来杀猪将,仙赐福源天下变。大陆风云千幻起,蝎王神威降世间。神人向来多寂寞,一场干戈命注定。杀猪小子佣兵王,八方强者聚三...

by:田刚家庭说

墨迹(曾子墨)

曾子墨是一个对新闻工作有热情、有干劲,对财经世界有触角、有判断的女孩子。出生于北京,1996年以最高荣誉毕业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达特茅斯学院(常春藤盟校),取得...

by:肥妖

大宋之杀猪状元

书籍信息:作者:么小妖类型:历史节目主题:穿越大宋当状元内容重点:俺是杀猪的,可是公主看上俺,俺没有想过当状元,可是皇帝硬让……

by:欧阳子辰A

从杀猪开始修仙

俗话说“死了张屠户,不吃带毛猪。”余塘县欺行霸市的张屠户被狐狸精榨干身子而死,百姓正高兴之际,却发现对方死而复生,变得更凶更霸道,还学会了法术,从此,看着他...

by:罗啊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