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小纵队故事】第4集:牙最长的海象才能当“总统”吗?

2019-02-06 20:00:01 158.8万
声音简介

第4集 牙最长的海象才能当“总统”吗?

                                    ——海象首领


这天,章鱼堡停留在风景独特的北冰洋之中,阳光透过浮游的冰川,洒在章鱼堡上,给它蒙了一层深蓝色的光晕。


章鱼堡外不远处的岩石上,皮医生正给动物们做检查。他给灰色的小鱼检查了喉咙,又给蓝色的螃蟹做了包扎。


皮医生做完手头的工作,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北极的海水可真冷!我还是回章鱼堡暖和暖和吧!”


他匆匆收拾好医药包,两脚一蹬,“呼啦——呼啦——”,划动两只短鳍向上游去。可是,海水太冷,他的鳍被冻麻了,一不小心松开了医药包。


“咕嘟,咕嘟嘟……”医药包打着转儿沉入海底。


“我的医药包!”皮医生说“我得找到它!”


海底弥漫着蓝色的雾气,这给皮医生的寻找带来了障碍。他感觉脚下踩到硬硬的东西,拿起来一看,却只是个小贝壳。皮医生认定医药包一定落在附近,他继续摸索着。


就在这时,一只灰色的大家伙游了过来,他身材圆滚滚的,两只短而宽大的鳍划动海水,潜入海底。大家伙不断用胡须触碰岩石,不一会儿,他找到一只贝壳,(海象吃东西的声音)叼在嘴里嚼着,吞下贝壳肉,吐出了硬壳。


皮医生辨认一番:“长长的牙齿……是海象!不过,他的两颗牙齿之中,有一颗缺了一半……海象擅长用胡须找东西,也许能帮我……”


皮医生刚打算朝海象求助,就看到他的长牙之间卡住一样东西,正是遗失的医药包。


可是,海象好像压根没看到皮医生,自言自语着:“嗯……这个贝壳真奇怪,头儿一定喜欢!”


说完,他带着医药箱离开了。


皮医生追在后面大喊:“等等,回来!那不是贝壳!是我的医药包!”


眼看断牙海象越游越远,皮医生追不上他,只得回到章鱼堡,请求队员们的帮助。


巴克队长、呱唧、谢灵通聚在基地总部里,认真地听皮医生讲述。


皮医生:“海象拿走了我的医药包,不仅没有还给我,而且好像压根儿没看见我。”


巴克队长提问:“队员们,有谁知道为什么海象会拿走皮医生的医药包吗?”


谢灵通回答:“海象喜欢吃贝壳,他一定以为那是只贝壳。”


呱唧激动地说:“那个坏家伙目中无人,一定要把他揪出来,让他把医药包还给你!”


巴克队长下令:“皮医生、呱唧,去灯笼鱼艇!”


灯笼鱼艇离开章鱼堡,用最快的速度一路向上游去。没过多久,鱼艇浮上海面,队员们看到一块块破碎的冰川。


这时,呱唧举起望远镜,他发现远处有一个灰色的小脑袋,那是一只海象正在漂浮在海水之中。


呱唧:“海象小坏蛋,就在那儿!”


随着灯笼鱼艇向前行驶,队员们看到海象的数量越来越多。有的海象在水中游泳,有的三五成群聚在冰川上。


巴克队长:“我们一定是靠近了海象的领地,如果皮医生的医药包在这儿,我们一定能找到它。”


远处的礁石上,海象的数量尤其多,巴克队长停下鱼艇,带领大家登陆礁石。海象们注意到有人来访,纷纷把目光投向他们。不过,这目光可一点儿也不友善。


巴克队长:“呃,海象们,你们好!”


一只巨大的海象挡在巴克队长面前,说道:“嘿,你们不是海象!”


呱唧:“回答正确,我们是海底小纵队!”


大海象严厉地下达逐客令:“不管你们是谁,这是我们的领地,非请勿进!”


巴克队长想办法解释道:“呃,冷静点,我们……”


大海象却一步步逼近他们:“退后,快走!”


巴克队长:“呃!”


呱唧:“等等”


皮医生“哇啊……”


巴克队长、呱唧、皮医生无路可退,掉进冰冷的海水之中。他们又湿又冷,只得开动潜艇,返回章鱼堡。


队员们再次于章鱼堡基地总部集合,为进入海象的领地想办法。


谢灵通摸着下巴说:“海象不喜欢和其他动物分享他们的家,所以会把你们赶走。”


巴克队长:“不过,如果我们跟海象长得一样,并且做一样的事情,或许我们有办法进入领地!”


皮医生:“那样,我们就能找到医药包!”


突突兔:“任务交给我来完成!”


突突兔说完,就开始行动了。她用棕色的毛毡做海象的身体,又拿泡沫板做海象的鳍。海象的脑袋是胶皮碗做成的,摸起来很光滑,和海象的皮肤很像。


巴克队长用长杆挑起胶皮碗,把毛毡披在自己身上。呱唧、皮医生钻到后面,也用毛毡盖住身体。毛毡前面一左一右剪出两个小孔,方便队员们观察外面的景象。


经过一番打扮,他们看起来和海象没什么两样。


就这样,队员们乘坐灯笼鱼艇,再次登陆海象领地。


巴克队长对着通讯手表,低声说:“呼叫章鱼堡,谢灵通,我们正在潜入海象领地,请给予支持!”


谢灵通:“很好,你们必须表现得像一只海象,不要示弱!”


大海象:“嘿,你是新来的吧!”


说话的,正是之前把他们逼进海水中的大海象。


巴克队长还没来得及说话,只见海象微微张开嘴巴,朝着他们长长出了一口气。冷气从毛毡的小孔中飘入,直吹得巴克队长睁不开眼睛。


谢灵通从通讯影像中看到这一幕,赶忙解释:“海象用互相往脸上吹气的方式打招呼。快吹,要不他会认为你没礼貌!”


巴克队长深呼吸,冲着海象用力吹出一口气。


大海象不满意地撇撇嘴:“你就这点儿能耐啊!”


巴克队长对身后两人说道:“呱唧,皮医生,我们得使点劲,一起来!一、二、三!”


这下,大海象被吹得胡子乱颤,眼睛也眯了起来。不过,他好像很高兴。


大海象:“这还差不多,很高兴见到你!如果你有多余的贝壳,就拿给头儿吧!他现在不舒服,我们都得给他找东西吃。”


巴克队长松了一口气:“明白!”


礁石上到处都是海象,他们彼此距离很近,巴克队长一边带领大家向前挪动,一边压低声音说到:“小心,这里很挤,大家注意观察。”


通讯手表上,谢灵通给大家解释:“这是海象的典型动作,他们喜欢挤在一起。”


“啊……这是谁?新来的?”忽然,远处有一个声音传来。


皮医生透过小孔看过去,认出了他:“就是这只断了牙的海象!他拿走了我的医药包!”


断牙海象挪到队员们面前,忽然尾鳍一用力,站了起来,并用两只短而宽阔的鳍拍打身体,像是在示威。


正当巴克队长感到疑惑的时候,谢灵通也在屏幕上看到了这一幕。


谢灵通:“他在挑战你们!他想比比谁更大,更壮。如果想让他说出医药包在哪儿,我们就得赢过他!”


呱唧不服输:“我们肯定能比他更大!踩到我肩上来,队长!”


巴克队长别无选择,只得踩在呱唧肩膀上。这下,他们看起来比断牙海象大多了。


可是,断牙海象又奋力挺身,更加用力地拍胸脯,似乎一定要把对方比下去。


无奈之下,呱唧站在皮医生肩上,三个人叠罗汉似的站立起来,总算比断牙海象显得高大一圈。


断牙海象认输了:“好吧,你比我想到的要大!”


巴克队长乘胜追击:“那么,医药包在哪儿?”


断牙海象想了想:“哦,你是说……那个奇怪的白色贝壳?我给头儿了,想让他高兴一下。”


手表上传出谢灵通的声音:“海象首领一般是最大的海象,长着最长的獠牙!”


“让他出来!让他出来!”呱唧听说医药包近在咫尺,挥舞手臂,大叫起来。


呱唧一动弹,皮医生直觉得重心不稳,他摇摇晃晃,一下子摔倒了。毛毡掉落在地上,几个人都摔得不轻。


海象们发现真相,一个个瞪着眼睛挪过来。


巴克队长见事情不妙,立刻喊道:“快跑!”


断牙海象:“入侵者!”断牙海象的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


队员们接二连三跨越海象的尾鳍,可海象太多,他们还是被包围了。


断牙海象看起来很是愤怒:“带他们去见首领!”


海象们嗷嗷大叫:“头儿,头儿,头儿……”


“安静!”雄壮的声音传来,那是一只牙齿特别长的海象。所有海象都安静了,队员们明白,他就是海象的首领。


首领问道:“你们到我们的领地干什么?!”


巴克队长:“我们不是来找麻烦的,我们来找皮医生的医药包。”


首领:“就是这个白色的奇怪贝壳?”海象首领用鳍捧着的,正是皮医生的医药包。


皮医生连忙说:“没错,我的医药包!”


可首领却眯起眼睛:“你的医药包?它现在是我的!”


说完,他挺直身体,咆哮起来。


可他的鳍刚落在地上,忽然连连喘息,露出痛苦的表情。


皮医生打量着他,发现了问题:“哦不,头儿,你的鳍受伤了!你不能用受伤的鳍走来走去!”


首领再次咆哮起来,“我是这儿的头儿!轮不到你指挥我!”


皮医生无奈地说,“如果不包扎一下的话,你的情况会越来越糟糕的。”


这时,首领再也坚持不住,一下子摔倒了。 “哎……我的鳍……真的好疼啊。”


皮医生:“请问,你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


首领:“我那天不小心扭了一下,现在……不能游泳了。”


巴克队长:“难怪大家都在给你找贝壳吃!”


首领:“你你能帮我吗?


皮医生:“嗯,只要我有医药包。”


首领把医药包拿来:“好吧,好吧,给。”


皮医生手法娴熟,三下两下就包扎好首领的鳍:“完好如初!”


海象们都啧啧称奇:“太厉害了!”


首领活动着自己的鳍,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谢谢,现在好多了!真不知道没有你,我会怎么样!”


皮医生也说道,“我也不知道没有医药包的话,我会怎么样。”


队员们重新拿到医药包,即将乘坐灯笼鱼艇返回章鱼堡。


临走前,皮医生再三叮嘱首领:“要记住,受伤的鳍不能太用力!”


首领感激地点点头:“明白,随时欢迎你们回来!我在此正式宣布,你们成为海象的荣誉会员!我们一起来正式庆祝一下吧!”


海象拍胸脯,队员们拍胸脯,众人一起欢呼。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听友506698859

多字都打错了

谢志新_sf

🇯🇵🇯🇵🇯🇵🇯🇵与日本🇯🇵🇯🇵燃油宝如若不然容易🇯🇵🇯🇵🇯🇵🇯🇵🇯🇵别人🇯🇵🇯🇵

mailsalamail

🍟🍟🍡🍡🍡🍡🍡🍡🍡🍡🍡🍡🍡🍡🍢🍢🍢🍢🍢🍢🍢🍢🍢🍢🍢🍢🍱🍱🌽🥒🥬🥕🥦🥗🥙🍉🍦🍑🍑🧀🧀🍯🍕🍕🍨🍨🍮🍮🍭🍭🍬🍬🍬🍬🍬🍬🍬🍬🍫🍫🍿🍿🍩🍩🍪🍪🍷🍹🍹🥛🥧🥧🎂🥪🧁🥥🥑🥭

听友497680615

ffct1234567890@#¥@¥/()“”两年后半个今年就能看你健健康康开门进那家伙会更好宝宝给宝宝宝宝宝宝宝宝宝宝宝宝宝宝宝宝宝宝宝宝宝宝宝宝宝宝给ighvgvhvhvhbvvcfffgbffgfffe……好好的是什么事也聚焦

猜你喜欢
海底小纵队

海底小纵队探险记

by:潇潇木雨子0801

海底小纵队

本期讲的是一只鲸鲨活吞了达西西

by:听友131631438

海底小纵队

1、巴克队长(Barnacles):是一只北极熊,是小队里最勇敢、沉着冷静的一个,是小纵队引以为傲和值得信赖的队长。2、呱唧(kwazii):是一只冲动的橘色小...

by:素颜丫头

海底小纵队

生命因探索而精彩这是一部昭示生命美学与生态和谐的海洋童话,这是一首承载生活教育与生存哲学的梦幻诗篇。神秘浩瀚的海底世界,能让孩子窥见物种诞生和四季交替,感受大自...

by:大智若愚T

海底小纵队

探险拯救保护海底小纵队,对生命勇敢探索,对生活热情礼赞

by:沃沃队长

海底小纵队

跟着海底小纵队一起探险海洋世界

by:甜心小宝贝丶

海底小纵队8

这个夏天一起开启全新冒险吧

by:天马座动画剧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