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LPL第三纪元——处于舆论漩涡中心的EDG

2023-06-12 16:24:1608:25 17.4万
所属专辑:电竞编年史
声音简介

2014年尾声,UZI转会OMG——“全华班”阵容如梦如幻。


却不知LPL历史上最轰动的转会,却成了最大的笑话。


UZI的出走让这支战队丧失了主心骨,玉米的英雄勺和可乐的青涩,漫长的联赛从未走远。HYY和WEI成了计量单位,当B将军出现时,一切已积重难返,圣僧一跃瘸腿,成了压垮皇族的最后一根稻草。


外战最强的中国战队,沦落至此,令人唏嘘。


而OMG买来对线凶悍的UZI时曾被寄予厚望,然而上中野联动的体质决定了——给银河战舰加上一门不适重的轨道炮,它会沉船。


这桩S5之前最重磅的转会,终于成了一场双输。面对新贵LGD,OMG以一个零比三的尴尬比分败下阵来;皇族在失去了核心之后彻底堕落,最终宣告降级。S3和S4曾经为LPL夺得过最多荣誉的两支荣耀之师,就此陨落。

 

LPL第三纪元,属于EDG和LGD。

2013世界总决赛开始的两天前,9月13日,一支俱乐部悄然成立,并一直处于舆论漩涡中心——EDG。


作为一支新队伍,EDG若想参加LPL,要从TGA、LSPL逐级打起,皇族将LMQ转到海外的决定帮了EDG一个忙,他们出资买下了LMQ的LPL资格,“借壳”后,EDG又签下了S3赛季被外媒评为“世界第一ADC”的娜美,加上两位当时还是新人的选手:U和Koro1原PE队员Namei和原LM战队的U,Koro1、ClearLove、 Fzzf、 Fireloli、 Cttflame。老WE 3人与他们的新队友,开始书写一段新的历史。


2014年LPL春季季后赛,EDG3比0战胜iG获得季后赛冠军,解锁“建队的第一个赛季夺得LPL 冠军”成就。


2014年8月夏季季后赛开战。EDG在季后赛决赛中3比0战胜OMG,EDG蝉联季后赛冠军,成为LPL第一个双冠王。


然而S4上EDG连续两次被SSW无情碾压,厂长在比赛中埋头打F4,对上路GANK无动于衷,S3被评为“世界第一ADC”的娜美状态糟糕,被Imp点名批评。面对手下败将AHQ,依靠一套POKE阵容早早取得上万经济领先的EDG变得患得患失,手握优势却不肯上高,最终被AHQ拖到阵容强势期,一波强开团战彻底打爆。


2015年1月,前WE辅助卷毛宣布退役。世界第一机器人,将自己的退役键盘永远的留在了EDG的储物墙上。


EDG也迎来了三星双子Pawn和Deft。


厂长、卷毛和阿布出去后,半年就拿到了LPL春季赛冠军杯、5届德杯,4个LPL银龙杯,2015年达成三连冠,

2015LPL春季季后赛八强,EDG看起来实力要远远超过WE,然而2比0后发现经过IEM锤炼的WE今非昔比,比分被追到2比2。最后腰伤在身的Pawn临危受命赶来救火,比赛被推迟了半小时才重新开始,最强阵容的EDG最终在决胜局击败了WE。


决赛,EDG、LGD针尖对麦芒,最后Deft五杀希维尔为BO5画上句号。

EDG与各大赛区冠军齐聚佛罗里达。


2015年MSI,EDG碾压东道主TSM,零封AHQ,与SKT会师决赛。

相比于EDG的一路顺风顺水,SKT显得步履踉跄,面对台湾AHQ和欧洲Fnatic,他们赢得都非常艰难。


EDG靠Koro1纳尔的如来神掌拿到赛点,Faker终于顶替Easyhoon登场,SKT顽强的扳回一局。


l BO5生死局,EDG放出了Faker最初和最后的骄傲妖姬,后手佛祖Pawn祭出了莫甘娜counter,Clearlove也自信拿出了尊严英雄寡妇,神来之笔一般的BP,让SKT措不及防。


Faker上下翻飞,却终究没有带队伍走到最后,再一次输给Pawn,也第一次成了中国的背景板。


严格来说2015年MSI是LPL第一个官方赛事冠军,IPL5虽然含金量高,但却非官方赛事。


3比2,这是迄今为止,SKT唯一一次在番战中输给外国战队。这场胜利把EDG和LPL推上了当年的顶点,Clearlove获得了季中赛MVP,声望达到了巅峰。


所有人都说厂长和卷毛的出走导致了WE王朝的崩陷,而SKT基地爆炸的那一刻,这种“背叛”终于化为“传承”,红与黑的终点再次站在世界之巅。

最后彩花洒落的时候,全场都举起手机拍下EDG的官宣封面。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奇怪的红烧肉

终于等到你

DJ皓强

感谢收听

猜你喜欢
2018/2019LPL春季总决赛主题曲

很高兴能制作LPL的决赛主题曲,官方小哥告诉我在此之前并没有所谓正式的主题曲,这是第一次制作主题音乐。我也有幸能被邀请到来制作,还是很激动的。因为比赛是在成都举...

by:闫东炜

免费|我,LPL女魔王|游戏竞技

稳定日更5集,不定期爆更,AI主播良心又迷人,订阅追更不迷路!【内容简介】李若汐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穿越到了平行世界的S6,莫名其妙变成了美少女,又莫...

by:塔读de电子书

免费多音色|我,LPL女魔王|游戏竞技

稳定日更10集,不定期爆更,AI主播良心又迷人,订阅追更不迷路!【内容简介】李若汐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穿越到了平行世界的S6,莫名其妙变成了美少女,又莫名其妙获得...

by:塔读de电子书

英雄联盟之最强荣耀|游戏|爽文|热血|LPL

【内容介绍】当韩国电竞界嘲笑中国永远拿不到总决赛冠军的时候,视国家荣耀为信仰的你,在韩服十天登顶秀了不可一世的棒子一脸!当那些所谓的权威发着微博,嘲笑着打游戏...

by:凤娱有声

免费多音色|英雄联盟之天秀中单|游戏竞技&LOL&LPL&英雄联盟&中单&亚索

稳定日更20集,不定期爆更,AI主播良心又迷人,订阅追更不迷路!【内容简介】穿越到了平行世界,叶枫获得了神级“电竞系统”……开局没有学区房,也没有白富美帮他直接...

by:17K_电子书

战争事典015

《战争事典015》收录了《三征麓川——明帝国英宗朝的西南攻略》《从约柜到哭墙——圣殿时代的“圣城”耶路撒冷史》《苏丹之刃——奥斯曼帝国新军简史》和《太阳神的崛起...

by:听雨轩_2020

二十世纪伟大钢琴家Vol.015

冰与火的组合--LyubovBruk&MarkTaimanovLyubovBruk&MarkTaimanov柳薄芙.布鲁克&马克.塔伊玛诺夫.....

by:護86

金絃天碟The Artistry of Guiliermo Figueroa(GSCD 015)

金絃天碟TheArtistryofGuiliermoFigueroa(GSCD015)摘自CD介绍:GuillermoFigueroa,ame...

by:最后的贵族_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