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路上》 国内最短的河流,全长不足百米,地图上找不到却深受游客喜爱

2020-05-25 19:00:17 4977
声音简介

国内最短的河流,全长不足百米,地图上找不到却深受游客喜爱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今年因为特殊情况,大家都没办法出国玩,许多人的旅行目的地也选在了国内,虽然不能去国外,但大家旅行的热情还是很高涨。其实,中国有着大好的江山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每个城市也都在大力发展旅游业,希望将那些曾经默默无闻的景点改造成网红景点,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历史古迹被人们开发成各种著名的旅游景点,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推动城市的整体经济实力。

在国内丰富的自然风光面前,国内的大河大江总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中国的河流数不胜数,每一条都有着它自己的特色,比如长江、黄河,奔腾不息,蔚为壮观。一般来河岸边旅行,游客都是在长长的河流边或是岸边垂钓,或是在河上划船,不过相信很多人没有见过一条河长不足百米的河流吧,在无奇不有的中国,还真的存在一条不足百米长的河流。

这条河就是热河,是国内最短的河流,而且并没有在地图上标注过,但名气却很大。从名字上来看,这是一条会发“热”的河,来源于承德避暑山庄的温泉河流,热河的水一年四季都是热的,即便是在北方的冬天,也是热的,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结冰的问题。虽然热河只有区区90米长,看起来很短,也没有标记在地图上,但完全具备一条河流的特性,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河流。

热河其实指的是热河泉,是承德避暑山庄里湖泊的主要水源。在避暑山庄金山岛东北角的湖边,立着一块石碑,上面刻着热河二字,这就是著名的热河泉。热河与山庄里的澄湖相连,泉眼遍布在90多米的河道内,最后一起汇入湖区,所以大家也都戏称它是世界上最短的河流。

说到热河,相信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有听说过。热河的存在,历史可以追踪到清朝,也可以在很多古装片或书中了解到。热之所以名气很大,主要还是和清朝皇帝有很大关系。曾经康熙帝看上了热河的环境,着手开发这里,没用多久就在这里建成了21个宫殿,成为王室的避暑胜地。后来,经过雍正、乾隆的相继开发,让这条围绕着热河所建立起来的宫殿区域,成为一个著名的避暑山庄。

热河的影响力其实非常大,这个地方后来被划归到东北,也就是热河省的一个地区。热河省曾经是中华民国行政区划的省份之一,是关外东北四省之一,省会是承德市,可见还是在历史上还是有着举足轻重的份量。但现在这个省份已经退出历史舞台,只留下90米长的热河和避暑胜地。如今承德依靠着避暑山庄,成为了著名的旅游胜地,每年一到夏天就会有大量的游客前来避暑。

如今热河这条河流还一直保持着它原有的温度,在冬天温暖了华北一带人,虽然短,却极具养生效果,不少游客在这里泡了热河泉的温泉后,精神都变得倍儿棒。那么你去过承德避暑山庄这条河流吗?你知道中国还有哪些神奇的河流?欢迎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编辑、录音、制作:巴超--巴老爷
文字、图片:网络
BGM:段银莹 - 梅花雪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爱听书爱看戏

冬天的时候看得更清楚些 冒热气啊

奥特曼不打小鬼手

几年前去避暑山庄的时候导游带着介绍过这里,只是时间久了记忆有点模糊了

心雨思田

热河!离我不远!去过了!

猜你喜欢
国内军事|国内军事全解析

国内军事力量稳步发展,承载着人类的梦想与探索,我们勇攀科学巅峰,致敬那无尽的星辰大海,探寻未来科技的无限可能。通过深入分析国内军事政策、军事技术发展等内容,帮助...

by:亮剑杂谈

国内名著

听名著,长见识,增修养。

by:84赵老师

国内教育

中国教育开始于中国古典著作,而不是宗教组织。早期中国任用受教育的官员管理国家,用来选拔官员的科举考试制度建立于隋朝,唐朝的唐太宗完善科举制。直到清朝末期的190...

by:教育听

国内外最新事件

日本排放污水可能造成猴子身体变异,猴子下山狂抓当地人,造成45人受伤。

by:综合新闻393094978

听·路上

一个用耳朵听的旅游专栏!

by: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国内好小说

国内好小说合集,全是精品!

by:秋语荷塘

路上听书

精彩演绎,欲罢不能!

by:欢喜耕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