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路上》中国一城市是八大铁路枢纽,被誉为铁路心脏,从这里能到任何城市

2021-01-06 15:55:01 2356
声音简介

中国一城市是八大铁路枢纽,被誉为铁路心脏,从这里能到任何城市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如今人们的出行越来越离不开火车,而中国的火车轨道就像一张越来越密集的大网,笼罩在这广袤的土地之上,从传统的客运列车到现在的高诶,我们的铁路发展速度在这十年的时间里就像坐上了火箭。如今我们是全球高速铁路总里程第一,高铁线路遍布了大江南北,而在这个密集的高铁网中,有那么一些城市,早已经成为了中国铁路交汇最多的地方,我们也称它是中国铁路的心脏。

这座铁路心脏的城市就是郑州,前后有多条重要的高铁线路经过汇聚于此,在郑州这个城市,每天都有大量到达或出发的列车,也带来了大量的人流量。河南自古就是中原腹地,从我们有铁轨以来就一直是重要铁路的必经之地。如今铁路高速发展,郑州的地位也随之变得越发重要。作为中国铁路系统的核心枢纽,每天经过郑州的客货列车成百上千。

郑州是旅客的集散地,只要到了郑州,就能直达中国任何一个有铁路的省会城市,很多人会选择在这里进行中转,同时这里也是货物列车的集散地,四面八方驶入的货车在这里重新编组,再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这也是郑州这个交通枢纽非常重要的作用。有了人和货物的聚集,郑州的货物运输集散能力自然也非常强大,所以也被人们称为铁路心脏。

而那些你能叫得上名的铁路线,比如京广线、陇海线、京沪线都经过郑州,而原本交通比较薄弱的西部,近几年也陆续开通了从郑州到西安、武汉、成都的高铁线路,从郑州始发的高铁基本上都是时速350公里每小时的高铁主流配置,在郑州,几乎是没有你坐火车到不了的地方,而它确实也配得上这样的说法。

其实早在100多年前的光绪年间,郑州就已经是一个火车站了,当时叫郑县站,当时的郑县站也是意气风发,承担着中国大部分铁路的运输,而如今的郑州就像当年一样,在铁路运输方面在国内独领风骚,而在铁路编组方面也是独占鳌头。

有了发达的铁路交通,郑州的旅游经济也能从中获得很大的收益,虽然很多人对郑州有哪些旅游元素都比较陌生,但相信大家都听过清明上河图,这就已经很有吸引力了。而正因为郑州有着发达的交通,所以得益更多的还是周边丰富的景区,比如嵩山、少林寺等。如果说郑州车站哪天要是停工一天,可能就会出现数百万旅客的滞留。

近几年来郑州的发展速度之快,带动了整个河南的发展,充分发挥了省会城市的优势,再反过来带动周边区域的发展,不论你在哪里,总能找到一条线路坐火车到达郑州的。那么你坐火车时曾经过郑州吗?你有专程到郑州去玩吗?欢迎留言并发表你的看法。



编辑、录音、制作:巴超--巴老爷

文字、图片:网络

BGM:喻然 - 关于郑州的记忆 (十大超燃bgm纯音乐)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my山楂树之恋

路过郑州几次,自驾,住一晚,吃顿晚饭,没有太深印象

1763997jlms

不是武汉吗?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1763997jlms

铁路的交汇还是以郑州为中心,武汉目前正在建设中,估计会有提升。

捱小秋

清明上河园是开封的呀,难道郑开已经合并了?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捱小秋

现在基本上是郑开一体化。从郑州还有到开封的公交车。

听友230685611

京沪线可不是噢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听友230685611

不是京沪高铁吧。

砼心砼德

郑州没有到济源的火车呀!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砼心砼德

是说的省会城市

猜你喜欢
70年,中国在路上

70年砥砺奋进,铸就了新中国辉煌的发展历程。中国网《中国3分钟》栏目推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献礼短片《70年,中国在路上》,首次通过MG动画的形式将祖国70年...

by:中国网

听·路上

一个用耳朵听的旅游专栏!

by: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路上听书

精彩演绎,欲罢不能!

by:欢喜耕读

路上听书

分享不焦虑的知识做一个记录者,用声音做一个观察者,用眼睛做一个体验者,用心灵做一个旁观者,用沉思我们身处的当代文明已经高度精致化、复杂化,充满各种知识和技巧,在...

by:睿眼平说

在路上听

这档节目将会由大家车言论的KOL,通过语音方式,和大家分享各种与车和生活相关的话题。节目只有一档,但主播是随机的,有时是袁老师,有时是节操卓,有时是YYP,当然...

by:大家车言论

在路上城市特辑

2019年,为19考研和20考研提供的课余旅游音频,希望听完音频的你,能够收获好心情。

by:考研政治任燕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