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路上》中国机场中跑道最长的一座,海拔超高只通航6城,每年营收近10亿

2021-01-08 16:47:08 2274
声音简介

中国机场中跑道最长的一座,海拔超高只通航6城,每年营收近10亿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如今机场已不再是人们陌生的地方,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因为飞机而越来越近,大城市有不止一座机场已经是习以为常,而近几年在中国也有很多小城市先后修建了自己的机场,大大改善了当地的交通状况,在这些小机场中,有些人流量庞大起降繁忙,有的设施简单冷冷清清。小城市的机场也有着自己城市鲜明的特征,比如遵义茅台机场、宁蒗泸沽湖机场等,在众多的小机场中,也有一座机场非常特别。

这座机场就是昌都的邦达机场,位于西藏昌都,我们很熟悉的歌手韩红就是昌都人。邦达机场是我国跑道最长的民用机场,我们都知道机场的选址都是非常讲究的,既要地势平坦还要有稳定的环境,又有开阔的空域,而当这一切放在海拔4334米的高原环境时,又是另一种情况,而昌都邦达机场就要面临这种种的困难。

其实早在1978年,这座高海拔机场就已建成,那时候建这座机场也不是为了旅游运输,而是军事之用。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到青藏高原来旅游,随着旅游的崛起,这座机场的重要性就逐渐凸显出来,在1992年的时候,对昌都邦达机场进行扩建,让它成为军民合用的机场,而当时改建的就是一条长5500米的跑道,这条跑道可以说是中国民用机场中最长的跑道。

之所以要用这么长的跑道就是因为氧气稀薄的高原环境,为了能更加稳定起降而进行专门的扩建,只是这条长达5500米的跑道在2017年时就不再使用,因为维护和修复的难度太大了,加上如今的客机起降技术也比以前好,所以现在邦达机场用的是一条长达4500米的新跑道。

昌都机场在国内众多机场中只是比较小的一座,但因为位于高海拔地区,就显得比较特殊。这里有和成都、拉萨、天津、深圳等6座大城市的互通航班,前往昌都还是非常方便的。而经过多次改建后的昌都机场拥有自己的特色,机场设施中有很多针对高原反应缺氧问题的应急设施,方便旅客们使用。

最近邦达机场又进行了新一轮的规划扩建,整体将会更加现代潮流觉,之所以给这样一个小机场进行扩建,也是因为在2020年的第一季度,也就是一个人人很少出门的特殊时期,这座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达到了近6万人次,无论是不是特殊时期,这对于一个高原机场来说,都是非常庞大的人流量。

作为高原机场,昌都邦达机场也越来越受到重视,不仅为给当地人提供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每年还为国家创造了将近10个亿的经济,只是想要飞到这里,机票还真不便宜。那么你曾飞过昌都机场吗?你去西藏一般都选择什么交通方式呢?欢迎留言并发表你的看法。



编辑、录音、制作:巴超--巴老爷

文字、图片:网络

BGM:Daveed - Starlight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永恒的岗山路口

来来来票价报一下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永恒的岗山路口

哈哈哈哈,这个每天好像都不太一样哦。

永恒的岗山路口 回复 @永恒的岗山路口

手动狗头哈哈哈

春江花月夜1983

沙发坐着呢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春江花月夜1983

哈哈哈,恭喜恭喜,现在抢沙发的听友越来越少了

猜你喜欢
揭秘机场

关于飞机场,你了解多少??

by:45494336

70年,中国在路上

70年砥砺奋进,铸就了新中国辉煌的发展历程。中国网《中国3分钟》栏目推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献礼短片《70年,中国在路上》,首次通过MG动画的形式将祖国70年...

by:中国网

听·路上

一个用耳朵听的旅游专栏!

by: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路上听书

精彩演绎,欲罢不能!

by:欢喜耕读

路上听书

分享不焦虑的知识做一个记录者,用声音做一个观察者,用眼睛做一个体验者,用心灵做一个旁观者,用沉思我们身处的当代文明已经高度精致化、复杂化,充满各种知识和技巧,在...

by:睿眼平说

在路上听

这档节目将会由大家车言论的KOL,通过语音方式,和大家分享各种与车和生活相关的话题。节目只有一档,但主播是随机的,有时是袁老师,有时是节操卓,有时是YYP,当然...

by:大家车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