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路上》中国最大的沙漠腹地,藏有一片神秘绿洲,住着200户来历不明的人

2021-08-23 15:15:00 1792
声音简介

中国最大的沙漠腹地,藏有一片神秘绿洲,住着200户来历不明的人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荒芜的沙漠里,几乎没有生物能够生存,只有一片死寂。被称为“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是中国最大的沙漠,85%是流动性沙丘,降雨极少。在塔克拉玛干沙漠沙漠腹地,藏着一片绿洲,那里隐居着一个神秘的原始部落,他们400年前在沙漠腹地安居,没有人知道他们的来历,而且他们从不出沙漠。


塔克拉玛干沙漠,在维吾尔语中有二种解释,一是“进去出不来"的意思;二是“本来有人居住的地方”,世界著名探险家斯文赫定在塔克拉玛干历经九死一生的探险后,称之为”可怕的死亡之海”,说它“不是生物所能插足的地方”。

然而,就有人在沙漠腹地生存下来了,而且隐居了几百年,没有外人知道他们的存在,更不知道他们的来历。这个民族一直被视为''来历不明''的民族,他们始终离群索居,封闭的生活方式使得这里古朴神奇,极分散地居住着近200户人家约2000名克里雅人。

小小的绿洲被称为“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肚脐”,达里雅布依,是世界上最孤寂的地方。近千年来未见诸记载,完全与世隔绝,无人知悉它和村民们究竟有怎样的来龙去脉。

隐居着绿洲上的人被称为克里雅人,上世纪50年代,于田县政府将这里正式定名为达里雅布依,克里雅人被政府划归为维吾尔族。不过他们的外貌特征却与维吾尔人不一样,反倒与欧洲人极其相似,他们究竟来自哪里,至今无解。有传言说他们是楼兰的分支。

他们在这个沙漠中繁行生息。仅有极少数的年轻壮汉到过茫茫沙漠外边。他们骑着略驼,跋涉十几天的路程往返沙海,为的是用兽皮换回一些生活必需品如茶叶、食盐、土布杂货。他们依河流与黄沙而居,过着简朴的、近乎原始的放牧生活。

达里雅布依的设施非常落后,当地居民居住的房子主要是用胡杨、红柳树枝和芦苇搭建而成。在房间中间有一个掘出的火塘,专门用来做饭和休息。

塔克拉玛干沙漠,是中国最大的沙漠;隐居在这里的克里雅人,被称为中国最后的神秘村落。他们在沙漠深处顽强地生存下来,与世隔绝,很多人没出过沙漠。



编辑、录音、制作:巴超--巴老爷

文字、图片:网络

BGM:久石譲 - Silent Love (Main Theme)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果儿酱汁

涨知识来了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回复 @果儿酱汁

谢谢您的收听,有空常来哦。

猜你喜欢
【悦享听】中国最大读书社群

我们书友会要用15年时间带动1亿人读书,帮助1000个家庭实现财务自由!网络营销最大的魅力就是真正实现管道收入,获得财务自由。如何才能建立持续稳健发展的团队呢?...

by:悦享听书

70年,中国在路上

70年砥砺奋进,铸就了新中国辉煌的发展历程。中国网《中国3分钟》栏目推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献礼短片《70年,中国在路上》,首次通过MG动画的形式将祖国70年...

by:中国网

中国最大的贪官——和珅

和珅(1750年7月1日—1799年2月22日),钮祜禄氏,本名善保,字致斋,自号嘉乐堂、十笏园、绿野亭主人,奉天府开原县(今辽宁省清原县)人,...

by:每一日都在喜雅

听·路上

一个用耳朵听的旅游专栏!

by: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路上听书

精彩演绎,欲罢不能!

by:欢喜耕读

路上听书

分享不焦虑的知识做一个记录者,用声音做一个观察者,用眼睛做一个体验者,用心灵做一个旁观者,用沉思我们身处的当代文明已经高度精致化、复杂化,充满各种知识和技巧,在...

by:睿眼平说

在路上听

这档节目将会由大家车言论的KOL,通过语音方式,和大家分享各种与车和生活相关的话题。节目只有一档,但主播是随机的,有时是袁老师,有时是节操卓,有时是YYP,当然...

by:大家车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