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路上》东方最美边境!黄海之滨、鸭绿江畔,东北这座城,低调又有料!

2021-09-07 15:15:00 1894
声音简介

东方最美边境!黄海之滨、鸭绿江畔,东北这座城,低调又有料!

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随着第8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为背景的电影《长津湖》定档,这场70多年前的战役又一次在人们的记忆中苏醒。正是这些中国军人的负重前行,才换来了如今中朝边境线的和平与安定。


图|微博@中国新闻网

丹东,是中朝边境线上最大的城市。因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这场抗美援朝战争给丹东这座边境城市烙上了独特的印记。如今,七十多年悠悠岁月转眼过去,丹东已经成为了亚洲唯一一个同时拥有边境口岸、机场、高铁、海港、高速公路的城市,被誉为中国最大最美的边境城市

图|微博@丹东发布

丹东,不仅有独具风情的江河湖海、山泉林鸟,还有最大最甜的草莓、地道的朝鲜美食和丰富的海鲜资源!中秋、十一去哪儿玩?辽宁丹东,绝对能让你流连忘返!

抗美援朝纪念馆

抗美援朝纪念馆位于丹东西部的英华山上,是目前我国反映抗美援朝战争最全面的专题展馆。

图|去哪儿聪明旅行家@心若芷萱旅行记

纪念馆所在的小山不高,从正门拾阶而上即到。迎面的抗美援朝纪念塔巍峨雄伟,有五十余米高,象征着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纪念塔正面刻着七个鎏金大字“抗美援朝纪念塔”,背面则记载志愿军英雄业绩的铭文。

图|去哪儿聪明旅行家@心若芷萱旅行记

馆内设有抗美援朝战争厅、抗美援朝运动厅、中朝友谊厅和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厅,为观众全景展示了这场抗美援朝战争。如果想全面了解抗美援朝战争始末,一定要来这里,会一会这些最可爱的人!

图|去哪儿聪明旅行家@心若芷萱旅行记

鸭绿江断桥

跨于鸭绿江上的鸭绿江断桥是丹东的标志性景点之一,紧挨着象征中朝友谊的鸭绿江大桥,是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见证。

图|去哪儿聪明旅行家@雍容makiori

1950年11月至1951年2月,侵朝美军飞机多次对大桥狂轰滥炸,使这座桥变成废桥,中方所剩四孔残桥保留至今,如今已成回忆。

图|去哪儿聪明旅行家@雍容makiori

走上大桥,看着桥体上遗留的累累弹痕和桥梁钢架,仿佛还能听到激烈的枪炮声与战机划破长空的轰鸣。

图|去哪儿聪明旅行家@黑黑的苏先生

在断桥旁,游客可以乘坐观光船游览鸭绿江,近距离地了解鸭绿江对岸的朝鲜新义州人们的简单生活,听到远远传来的朝鲜国歌。

图|去哪儿聪明旅行家@黑黑的苏先生

绿江村

在鸭绿江边,坐落着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小村庄,名叫绿江村。这里有山有水,空气清新、生态自然、原始古朴,还有着“东北的香格里拉”的美称。

图|去哪儿攻略用户@星空-日月

随着季节更替,鸭绿江的水位忽涨忽跌,江中绿岛的形状也是千变万化。登高远望,颜色各异的土地滩涂,就像是上天遗落在人间的画布。

图|去哪儿攻略用户@星空-日月

如果选择在绿江村住宿,还能体验一把小村子里的淳朴生活。傍晚,江面上一艘艘悠然而行的小船、草地上的牛羊、江边的渔者和洗衣的女人,更是美得如同仙境一般。

图|去哪儿攻略用户@星空-日月

图|去哪儿攻略用户@慕容暄

夜幕降临,除了远处江面零星的巡逻船只,便再无其他光源,此时抬头,会遇见最美的星空哦!

图|去哪儿聪明旅行家@AKA阿佟木

凤凰山

位于丹东凤城南郊的凤凰山,一直以秀美的山岳风光而闻名。夏季清幽凉爽、环境宜人,是辽东有名的避暑胜地;而到了金秋十月,凤凰山便红枫满山,成了赏叶品秋的好去处。

图|去哪儿聪明旅行家@媛宝128

凤凰山海拔800多米,虽然不高,却以险峻著称,走在陡峭的“老牛背”上,可以确确实实地体验一把惊心动魄!这条窄窄的山脊形似卧着的一条青牛,长五十余米,背宽仅四十厘米,高数十米,两侧光秃秃的峭壁险峻异常,叫人望而生畏。

图|去哪儿聪明旅行家@媛宝128

安东老街

“安东”是丹东的旧称,今天的安东老街复刻了百年旧影,参照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老街的建筑形式,复制了很多的标志建筑和老街名,漫步其中,既可感怀历史,又可品尝美味。

图|去哪儿聪明旅行家@逍遥大铭子

北行刷串,是安东老街里最受欢迎的小店之一。小串一元一把,十块钱就可以装满一大盒。刷串有特殊的浅棕色调和酱汁。小串在铁板加热后刷上味道浓郁的酱汁,出锅之后再撒上芝麻孜然,咬上一口,香味扑鼻!

图|去哪儿聪明旅行家@sushi0451

雪绵豆沙也是来安东老街必须要打卡的美食!雪绵豆沙又叫雪衣豆沙,打发的蛋白包裹上豆馅,入锅炸至发泡,变成淡淡的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因为制作工艺复杂,在东北已经很少能买到了,没想到还有一家隐藏在安东老街里!

图|去哪儿聪明旅行家@sushi0451

老街里的好先生虾饼店,每天都有不少慕名而来的人。整颗的虾仁包裹上面包糠,放到锅里煎到表皮金黄,再配上酱汁,咬一口酥酥脆脆,香得流油!

图|去哪儿聪明旅行家@sushi0451

丹东小吃

去夜市逛一逛,就会发现不少的丹东特色小吃:小烧烤、拌菜、捞汁、盘肉、实蛋、特色刨冰……

图|微博@丹东发布

吃焖子,丹东人有特殊的蘸料。加了豆皮和五香粉,才是地道的丹东味道!本地人还喜欢在焖子上淋上虾油、蒜汁和麻酱,一口咬下去,外酥里嫩!

图|订阅号@三联生活周刊

实蛋,也是东北人独创的吃法。把食用碱和蛋液拌在一起,再倒入蛋壳中,凝固后蛋白和蛋清融为一体,口感Q弹!胆大的小伙伴也可以试试“活珠子”哦!

图|订阅号@三联生活周刊

丹东海鲜

在丹东吃海鲜,沿江开发区的美食一条街保证让你大饱口福!黄蚬子、虾爬子都是随处可见的美食!

图|订阅号@丹东发布

黄蚬子是最经济实惠的海鲜食品,白煮、清炒、炝拌,还有最受欢迎的炭火烧烤,都深受本地市民青睐!将吐尽沙的黄蚬子放在红彤彤的炭火上,蚬壳随着热腾腾的水汽慢慢张开,这时用筷子把肥大多汁的蚬肉往嘴里一放,鲜美甘甜,美妙无比!

图|订阅号@丹东发布

这个季节去丹东,还属梭子蟹最鲜最肥!丹东是出了名的梭子蟹产地,鸭绿江带来的泥土和腐殖质是螃蟹最爱的饵料,这里的梭子蟹体大、肉肥、黄多,是享誉中外的美食!从肚脐处掰开蟹壳,油亮明黄的大块蟹黄撞入眼帘,吸进口中鲜香至极!

图|订阅号@丹东发布

结语

白天,湖光秋色;入夜,人间烟火。丹东,这座来了就不想走,美食与美景并存的边境小城丹东,正等着你走向它的脚步。



编辑、录音、制作:巴超--巴老爷

文字、图片:网络

BGM:JINBAO - 日出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喵,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暂时没有评论,下载喜马拉雅与主播互动
猜你喜欢
最美的时光在路上#中国篇

因为有爱我想和你牵手旅行每周一、三、五晚九点,陪伴你的睡前时光!

by:于蔓_噶玛蔓

最美的聆听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进入既定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模式,甚至走入误区却全然不知。欢迎来到【最美的聆听】,听智者的开示,邂逅真正的自己。

by:妙乘闻思苑

听·路上

一个用耳朵听的旅游专栏!

by:巴老爷的声音世界

静听最美散文

寻觅最美的散文,感受最真的情感!

by:婷愿声声

聆听最美家书

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文化服务中心特约播出

by:东上海之声

聆听最美家书

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文化服务中心特约播出

by:东上海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