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投资日报--从保险公司理赔年报,看懂保险该怎么买?

2019-02-26 07:15:00 206
声音简介

大家好,我是崔伟说投资,新中产家庭投资日报的崔伟。

每天一段新中产投资日报3分钟语音,

罗股票、基金、房产、保险、虚拟货币全市场产品动态,迈出家庭财务升级第一步。

 

今天是2月26日,星期二

A股:

• 昨日三大股指均大幅暴涨,沪指跳空放量大涨5.6%,一举站上2900点,大金融板块全面爆发,42只券商股全部涨停。东方通信又是一字涨停,实现十一天十板。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超300只个股涨停,下跌个股不足20只。市场做多人气持续爆棚。截止收盘,沪指上涨5.6%;深成指上涨5.59%;创业板上涨5.5%。

 

保险

 25日北京、湖南、甘肃、宁夏、重庆、四川等19个省份宣布下调企业养老保险费率,其中上海从21%降至20%,其余省份由20%下调到19%。

我国制度规定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法定总缴费率为28%,其中,企业缴费为20%左右,个人缴费为8%。较高的名义缴费率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证缴费收入,但对于企业而言,这相当于增加了用工成本,会给企业带来较大负担。

 

近年来,为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促进职工现金收入的增加,国务院提出自2016年5月起开始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考虑到当前经济运行对我国基金征缴的影响,2018年4月,我国继续提出企业养老保险降费的政策将持续到2019年4月30日。综合来看,我国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名义费率至少还有8%的下降空间可见,缴费率的下降已是大势所趋

 

理财方面

• 最近一段时间时间,有不少稳健理财产品收益率似乎又开始跌了。1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跌至4.38%。相比银行理财,货币基金就显得更惨了,1月份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率环比下跌0.55%,至2.88%,目前大部分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也都已经跌破了3%,余额宝的收益率甚至已经再次跌到2.5%附近。这对投资者来说,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那么,有没有哪种理财产品收益率是在上涨的呢?

1、权益类产品

权益类产品包括股票、股票基金等。自1月份以来,股票市场就呈现出回暖迹象,2月继续发力,绝大多数个股开年来都已经涨了不少。股市回暖,股票基金也自然跟着受益,到目前为止,已经有50多只股票基金年内涨幅超过20%。

2、黄金

黄金价格最近一段时间也是涨了不少。从1月份以来,国际金价已经涨了近60美元/盎司,国内的黄金投资品种也涨了8元/克左右。

不过,以上这些理财产品都是有一定风险的,至少相比银行理财和货币基金来说风险要更大一些。做理财本就是收益与风险并存的,想要取得更好的收益,就得承担更多风险。如果不想承担这样的风险,老老实实去买像货币基金这样风险低的产品就好了。

 

 

房产

• 近日,被全国人民诟病已久的争议焦点“公摊面积”有望真正全面被叫停,从此退出历史舞台。就着现在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征求意见稿》,有五大问题大家不得不关注。

1,会不会刺激新房价格上涨?

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新房销售取消“公摊面积”,或者会刺激新房的平方单价上涨,但购房者的总成本可能变化不大。

2,对二手房市场有多大影响?

现有的二手房无疑是带有公摊的产物,如果取消公摊,并且存量二手楼单价将被按照套内面积重新计算,从而单价大幅飙升使销量受到严重冲击。

3,未来小区物业公摊费用如何处理?

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物业服务企业应当要按照实际费用和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方式由全体业主分摊,所以说,影响不大。

4,未来房子设计会不会更加集约?

取消了“公摊面积”,从长远看,商品房的设计尤其是配套设施的设计会变得更加集约,尤其是刚需房。不过,如果设施条件太差劲,除了刚需,购房者就不想买,楼盘当然不会卖不出好价钱,因此开发商还是会按照市场竞争去设计楼宇和公共设施的。

5,对房产税有何影响?

作为楼市调控的长效机制,房地产税离我们渐行渐近了。 那么,取消公摊面积,对于房产税的影响,则存在两面性。一方面,取消公摊面积,并不会影响房产税的实际征缴额。另一方面,取消公摊面积,会显著影响到房产税的免征面积。

 

〓〓〓END〓〓〓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喵,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暂时没有评论,下载喜马拉雅与主播互动
猜你喜欢
超电日报

最新资讯快报

by:超电实验室

吃瓜日报

欢迎收听、订阅、点赞、评论、五星好评、投月票哦!感谢大家的支持!(*^_^*)

by:月亮_FM

GeekCar 日报

GeekCarDaily音频版来啦!刘美丽将和大家一起学习汽车科技圈每天发生的新鲜事~更多内容请搜索:www.geekcar.com,微信搜索公众号:gee...

by:GeekCar

科创板日报

《科创板日报》依托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界面·财联社百人采编团队力量,秉承“快速、准确、权威、专业”的新闻报道理念,致力于打造中国科创报道的第一平台。我们坚持“领先...

by:科创板日报

《MC日报》

节目主题:丧尸危机主播介绍:主要讲了丧尸爆发了主播寄语:这个故事一点也不吓人更新频率:暑假天天更新,上学时周更

by:MC_方块君8F

每日报喜

主题:财富能量教练每日早课冥想共修报喜分享录音是谁:所有妙商学苑学员更新:每日更新昨天录音内容:学员每日早课5:30冥想共修后报喜+分享,其中包括女性智慧、成长...

by:妙女人修行道场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于1949年7月1日正式创刊,是中共湖北省委的机关报。

by:湖北日报

科技日报

追踪最新科技进展,科技就在你身边

by: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原名《中国科技报》,1986年1月1日由国家科委、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联合创办。1987年1月1日更名为《科技日报》。邓小平同志曾先后为...

by:科技日报

天一日报

传播健康养生知识,弘扬中医传统文化,这里有中医养生妙招、辟谣、中医解密、古方秘方等,欢迎收听天一早报,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下方公众号:无锡天一中医医院。...

by:天一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