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投资日报

2019-03-20 07:15:00 342
声音简介

大家好,我是崔伟说投资,新中产家庭投资日报的崔伟。

每天一段新中产投资日报3分钟语音,

罗股票、基金、房产、保险、虚拟货币全市场产品动态,迈出家庭财务升级第一步。

今天是3月20日,星期三

 

A股:

• 沪指昨日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市场热点轮动速度加快,昨日表现抢眼的白酒、钢铁等低估值板块集体调整,午后氢燃料电池概念走强。美锦能源、华昌化工、厚普股份纷纷涨停,场内资金总体追高意愿不足,指数上方承压较重,关注市场量能的变化。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18%,报收3090点;深成指下跌0.04%,报收9839点;创业板上涨0.11%,报收1708点。

 

保险

• 保险新规:不再将甲状腺癌定义为全额赔付的重疾,这种高发癌症以后可能不赔了?大白话解释就是,以后甲状腺癌不能算作重大疾病了,要降低赔付的比例,不能100%赔付保额了。

举个例子:

  你买了一份重疾险,保额是50万,不幸患了甲状腺癌,以前是直接赔给你50万,但按照新规,很可能以后只赔个10万、15万,少了不少钱。

仔细研究了下这次的《重疾定义规范征求意见稿》,确实如此,新规很有可能把早期甲状腺癌剔除出重大疾病全额赔付的名单,按“恶性肿瘤(轻度)”赔付。

保险公司为啥要这么做?甲状腺癌太高发了。据调查统计,我国已确诊的甲状腺疾病患者超过2亿其中,甲状腺结节患者为18.6%

在保险公司的眼里:甲状腺癌是不能和肺癌、胃癌、乳腺癌等可怖的疾病相提并论,他们认为甲状腺癌压根就不算重大疾病。一般治疗费用只需要5、6万元,手术康复期3个月就能痊愈,而且复发率极低,5年生存率95%以上。 

所以,买50万保额,治疗费花5万,剩下的45万相当于纯赚啊,保险公司当然会觉得亏了。 其实,香港的重疾险早就根据甲状腺癌疾病分期进行不同比例赔付了。


 

 

 

 

基金

• 截至3月17日,进入发行期的基金有31只。这和上个月形成了鲜明对比。在天数较少且有春节长假的情况下,2月进入发行期的基金数量仍达到73只。而目前3月已经过半,进入发行期的基金数量却还不及2月的一半。

此外,2018年10月、11月、12月的基金发行量也均在70只以上,其中11月份更是达到92只。今年年初大盘一直在上涨,但幅度并不大,市场关注也不高,一直到2月份出现了暴涨才令市场明白过来,行情来了,即便立即上报新产品,也不会很快就可以发行,基金发行的准备工作还得花不少时间。产品库存不足,是基金发行量走势与市场背道而驰的主因。

据了解,一般而言,基金发行要经历上报、反馈、审批等多个步骤,一只基金从计划发行到最终步入发行期,往往要经历数月之久,其中单单是监管层的审批过程,少的也需要1个月左右,多则3个月。

基金发行的最好时机应该是“低位牛市”,此时产品既不用担心发不出来,也可以较好保护投资者。而当市场处于疯狂状态,虽然好发但可能面临较大风险难以给投资者带来回报,反之,人气过于低迷,产品发行也往往以失败而告终。而目前权益市场正在回暖,虽然是否会形成牛市尚难判断,但股市目前的估值依然处于历史低位附近。

 

理财产品

 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那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如何才能避免踩坑呢,有以下几点需要引起注意,购买理财产品别踩这三个坑。

一:预期收益率≠ 实际收益率

无论是银行理财、私募基金、信托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推荐其理财产品时,总是有意无意的混淆概念,传达给投资人一种“预期收益率 = 实际收益率”的观念,其实大不然。

所谓“预期收益率”,只是理财产品的发行人/管理根据其历史业绩、理财计划设计方案等要素作出的一种未来收益率的评估。

“实际收益率”,则是投资人最后获得的超出其投资本金的收益与投资本金之间的比率,理论上说,最终的实际收益率可能会高于预期收益率,也可能低于预期收益率。

产品期限届满后,如果实际收益率达不到预期,则很容易导致投资人不满,乃至发生纠纷。

二:“兜底”条款未必真能“兜底”

根据相关规定,已经明确不允许理财产品承诺“保本保息”,但仍然有不少机构顶风作案,尤以某些信托、私募为甚。

三:当心“飞单”

飞单,通常是某机构内部人员为了自身的利益,诱导客户购买其推荐的理财产品,其目的也非常简单,把客户拉到外面去做业务能够获得更多的提成。由于飞单是业务人员的个人行为,一旦客户购买的理财产品出现兑付问题而找到该单位时,也往往不会承担相应责任,投资人维权会相当困难。


〓〓〓END〓〓〓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喵,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暂时没有评论,下载喜马拉雅与主播互动
猜你喜欢
超电日报

最新资讯快报

by:超电实验室

吃瓜日报

欢迎收听、订阅、点赞、评论、五星好评、投月票哦!感谢大家的支持!(*^_^*)

by:月亮_FM

GeekCar 日报

GeekCarDaily音频版来啦!刘美丽将和大家一起学习汽车科技圈每天发生的新鲜事~更多内容请搜索:www.geekcar.com,微信搜索公众号:gee...

by:GeekCar

科创板日报

《科创板日报》依托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界面·财联社百人采编团队力量,秉承“快速、准确、权威、专业”的新闻报道理念,致力于打造中国科创报道的第一平台。我们坚持“领先...

by:科创板日报

《MC日报》

节目主题:丧尸危机主播介绍:主要讲了丧尸爆发了主播寄语:这个故事一点也不吓人更新频率:暑假天天更新,上学时周更

by:MC_方块君8F

每日报喜

主题:财富能量教练每日早课冥想共修报喜分享录音是谁:所有妙商学苑学员更新:每日更新昨天录音内容:学员每日早课5:30冥想共修后报喜+分享,其中包括女性智慧、成长...

by:妙女人修行道场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于1949年7月1日正式创刊,是中共湖北省委的机关报。

by:湖北日报

科技日报

追踪最新科技进展,科技就在你身边

by: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原名《中国科技报》,1986年1月1日由国家科委、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联合创办。1987年1月1日更名为《科技日报》。邓小平同志曾先后为...

by:科技日报

天一日报

传播健康养生知识,弘扬中医传统文化,这里有中医养生妙招、辟谣、中医解密、古方秘方等,欢迎收听天一早报,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下方公众号:无锡天一中医医院。...

by:天一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