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姆_《月亮和六便士》Chapter3_04

2023-12-02 21:41:0207:53 6.1万
声音简介

《月亮和六便士》是英国著名作家、“故事圣手”姆最重要的长篇小说代表作之一。


小说中的英国画家是以法国后期印象派大师保罗·高更为原型塑造的人物形象,主人公原本是位成功的证券经纪人,人届中年后却迷恋上绘画,像“被魔鬼附了体”,突然弃家出走,到巴黎去追求绘画的理想,并最终选择弃绝文明世界,远遁到南太平洋与世隔绝的塔希提岛,在那里终于找到灵魂的宁静和适合自己艺术气质的氛围,创作出一幅又一幅令后世震惊的艺术杰作。

通过这样一个一心追求艺术、不通人情世故的怪才的人生际遇,毛姆深入探讨了艺术的产生与本质个性与天才的关系以及艺术家与社会艺术与生活之间的矛盾和相互作用等等引人深思的问题。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叮叮19342050

硬生生的继续听,目前还没有get到

听友263924276

这读的节奏也太差了吧!!!简直就是为了快点把书读完的感觉,我还是买书吧

豆沙包SHAINA

思有为老师最近有新的作品吗?已经听了马克李维的《他和她》,毛姆的《人生的枷锁》及这部《月亮与六便士》,老师的播读太棒了!

豆沙包SHAINA 回复 @豆沙包SHAINA

太好了!喜欢老师播读的经典书籍,期待…

译文有声 回复 @豆沙包SHAINA

思有为老师还演播了《敢创之旅:科勒百年传奇》《格列佛游记(上海译文版)》《老人与海(上海译文版)》《鼠疫(诺奖作家加缪代表作)》《瘟疫年纪事(上海译文版)》,可以搜索收听,新书《乌合之众》也马上会上线哒,敬请期待!

Fengf_vh

毛姆的幽默还真是典型的英式幽默。不露锋芒,克制地讽刺。能知道知名作家对其他作家的评价和吐槽还是很有趣的。

猜你喜欢
毛姆|月亮与六便士

《月亮和六便士》是英国小说家威廉·萨默赛特·毛姆的创作的长篇小说,成书于1919年。作品以法国印象派画家保罗·高更的生平为素材,描述了一个原本平凡的伦敦证券经...

by:ZZ_榛子

月亮和六便士|毛姆

作品以法国后印象派画家保罗·高更的生平为素材,描述了一个原本平凡的伦敦证券经纪人思特里克兰德,突然着了艺术的魔,抛妻弃子,绝弃了旁人看来优裕美满的生活,奔赴南太...

by:树上的尤V

毛姆-月亮和六便士

一个英国证券交易所的经纪人,本已有牢靠的职业和地位、美满的家庭,但却迷恋上绘画,像“被魔鬼附了体”,突然弃家出走,到巴黎去追求绘画的理想。他的行径没有人能够理解...

by:枕边文史馆

毛姆|月亮与六便士

一百多年前,奥斯卡•王尔德写下这样的话:“我不想谋生。我想生活。”这简直可以拿来概括《月亮与六便士》这部小说。这部小说的主题,往往被理解为理想与现实的冲突。正像...

by:静读听书

月亮与六便士(毛姆)

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眼看到了月亮。思特里克兰德是个伦敦的证券经纪人,他有一个富裕美满的家庭:妻子漂亮,两个孩子健康快乐。但是,就在他们婚后的第17个年头,他突...

by:桔子塔

《月亮和六便士》毛姆

《月亮和六便士》可以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從開篇到第十七章,主要講述敘事者在倫敦生活時所了解到的斯特里克蘭;第二部分從第十八章到第四十四章,描繪了敘事者客居巴黎...

by:GAO勿懒

毛姆《月亮与六便士》

查尔斯·斯特里克兰德是一个事业有成、家庭显赫的英国证券经纪人。令所有人不解的是,中年的他突然抛妻弃子、身无分文地来到巴黎学习绘画。异国他乡他贫病交加,但对梦想却...

by:西沐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