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初三

3535
《三月初三》[1],赵璞玲根据《盗墓笔记》之《老九门》人物张启山与二月红的生活经历所改编的漫画。

张启山
地方军阀,常驻长沙。
张启山人称“大佛爷”,小阿四吐槽“大丘八”(兵的蔑称)。痴汉忠犬攻,喜爱名角“二月红”。典型衣架子,穿啥都好看。某施姓副官对这位爷评价很高:人前无可挑剔:朝九晚五处理军务;英文说得很好听,接待外宾一点不露怯;出席各类酒会仪式;忙碌之余,帮着训练新兵;还有,亲临战场。
“大佛爷”大部分时间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可是只要见“二月红”,就会变成没吃药状态(傻、怂、萌)

二月红
花鼓戏清苑戏班少当家,人称“红二爷”,常饰花旦,家住老城玉带街戏苑巷。喜甜傲娇受,对张启山半推半就。小阿四赞他是全长沙最温柔的人,却经常被大佛爷撩到暴走,凶相毕露,不撕姓张的一顿不解气。特别喜欢甜食,尤其是清明果和巧克力。于是,巧克力成为张大佛爷“勾搭”红二爷的一员”猛将“。很有节操气节,诸多世家贵人想打点他都被他婉拒。故,张大佛爷追这位红二爷可算是历经了险阻,绞尽了脑汁。
尘鸢总结了一下。
声音34评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