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经典诗作通过诗歌展现了恶及围绕着恶所展开的善恶关系。波德莱尔破除了千百年来的善恶观,以辩证的观点来看待恶,认为恶具有双重性,它既有邪恶的一面,又散发着一种特殊的美。它一方面腐蚀和侵害人类,另一方面又充满了挑战和反抗精神,激励人们与自身的懒惰和社会的不公作斗争,所以波德莱尔对恶既痛恨又赞美,既恐惧又向往。他生活在恶中;但又力图不让恶所吞噬,而是用批判的眼光正视恶、解剖恶,提炼恶中之花。
在创作过程中,波德莱尔继承、发展和深化了浪漫主义,为象征主义开辟了道路,同时,他的诗中又闪烁着现实主义和古典主义的光彩。就格律的严谨和结构的明晰来说,他可以说是古典主义的追随者;就题材的选择和想象力的丰富来看,他是个浪漫主义的继承者;就意境的创造和表现手法的综合来看,他又是现代主义的开创者。这种丰富性和复杂性使他的诗拥有各层次的读者,并使他成为许多流派互相争夺的一位精神领袖,被冠以颓废派、唯美派、古典派、巴那斯派、写实派等许多帽子,象征主义、超现实主义也都把他当作自己的先驱和鼻祖。
恶之花 巴黎的忧郁
5971
- 4596年前
- 1066年前
- 1276年前
- 936年前
- 576年前
- 1166年前
- 676年前
- 636年前
- 556年前
- 466年前
- 486年前
- 696年前
- 566年前
- 386年前
- 536年前
- 496年前
- 576年前
- 646年前
- 356年前
- 586年前
- 356年前
- 466年前
- 416年前
- 536年前
- 426年前
- 446年前
- 326年前
- 446年前
- 286年前
- 536年前
- 986年前
- 506年前
- 476年前
- 366年前
- 536年前
- 506年前
- 356年前
- 306年前
- 386年前
- 366年前
- 2756年前
- 276年前
- 346年前
- 406年前
- 546年前
- 416年前
- 526年前
- 456年前
- 346年前
- 576年前
- 546年前
- 306年前
- 496年前
- 506年前
- 506年前
- 576年前
- 416年前
- 436年前
- 476年前
- 376年前
- 546年前
- 536年前
- 476年前
- 676年前
- 546年前
- 276年前
- 466年前
- 476年前
- 366年前
- 496年前
- 366年前
- 276年前
- 456年前
- 236年前
- 406年前
- 336年前
- 456年前
- 556年前
- 556年前
- 476年前
- 306年前
- 426年前
- 356年前
- 576年前
- 396年前
- 296年前
- 366年前
- 586年前
- 696年前
- 576年前
- 506年前
- 556年前
- 466年前
- 456年前
- 376年前
- 396年前
- 516年前
- 386年前
- 466年前
- 496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