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丫声律启蒙 | 十三元 3 | 歌对舞 德对恩

2024-02-12 21:54:3203:25 46.8万
声音简介

【龙池、凤沼】:都是禁苑中的池沼名。

【骤】:疾行,迅速。

【屯】:聚集,积聚

【刘向阁】:刘向是西汉成帝时光禄大夫,他曾总领一批人整理宫廷内部收藏的文献典籍,校阅典籍的地方就叫天禄阁。

【李膺门】:李膺是东汉桓帝时司隶校尉,当时宦官专权,他与太学生首领郭泰联合起来反对,名气极大,太学生都把得到他的接见看作十分光荣的事,称为“登龙门”。

【桃李本无言】:桃树、李树自己不会说话.但是它们的花美、果鲜,吸引人们来来往往,树下自然就踩出了一条路。比喻重事实、不尚虚名,或比喻功绩和声名是无法埋没的。

【齐蝉】:相传齐国的王后因与齐王斗气而死,死后变成蝉,飞到院中树上哀鸣,齐王听后悔恨不已,故后人称蝉为“齐女”。
【蜀鸟】:相传战国时蜀王名杜宇,称帝后号望帝,但他自以为德行不够,便让位给相国,自己退而隐居,死后魂魄化为杜鹃鸟


二丫现在的节目有《唐诗三百首》《三字经》《弟子规》《二丫讲故事》《笠翁对韵》《声律启蒙》百家姓点击蓝字即可收听专辑内容,后续二丫还会推出更多的节目,希望大家喜欢。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暮然回首空空如也

我才不想听你读。

暮然回首空空如也

我才不给你这个二丫,你得跟我读。

猜你喜欢
声律启蒙————二丫

读给孩子的国学诵读启蒙书

by:小草_23t

声律启蒙

普通话吟诵

by:琦儿lyg

声律启蒙

古韵文化,诗词歌赋,起点熟读成诵,下笔如有神

by:王妃wf888

声律启蒙

这本书是清朝的车万育写给小朋友们的诗词启蒙教材,朗朗上口,韵律优美,非常适合朗读哦

by:坤呈

声律启蒙

声律启蒙是训练儿童作诗对句、掌握声韵格律的优秀启蒙读物

by:希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