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丫笠翁对韵 | 一东 1 | 天对地 雨对风

2024-02-11 20:19:3004:04 69万
声音简介

【长空】:宽广高远的天空。
【山花】:山间野花。海树:海边的树。
【赤日】:红日。
【苍穹】:苍天。
【日下】:古代用“日”指皇帝,“日下”指皇帝所在的京城。天中:天的中央,也指半空中。
【风高】:风大。
【霁】:雨停天晴。
【牛女二星】:牵牛星和织女星。河:银河。
【参商两曜斗西东】:参星和商星这两个星出现在斗宿的西边和东边。参星在西方,商星居东方,此出彼没,两星不同时在天空出现,故以“参商”喻亲友隔离不得相见或彼此对立不和睦。
【十月塞边,飒飒寒霜惊戍旅】:农历十月初冬的边塞周围,冷风飒飒吹拂寒霜惊动戍守的军队。
【三冬】:冬季有三个月,故称三冬。
【漫漫】:广远无际。
【朔雪】:北方的雪。


二丫现在的节目有《唐诗三百首》《三字经》《弟子规》《二丫讲故事》《笠翁对韵》《声律启蒙》百家姓点击蓝字即可收听专辑内容,后续二丫还会推出更多的节目,希望大家喜欢。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听友338447543

声律启蒙就15 篇❓❓

大Yiyi

真好听呀

金子女神

棒棒糖吃了吗?我也想吃,

猜你喜欢
笠翁对韵

这是一部经典的对应教材

by:掌心化雪_51

笠翁对韵

《笠翁对韵》是从前人们学习写作近体诗、词,用来熟悉对仗、用韵、组织词语的启蒙读物。作者李渔(明末清初著名戏曲家),号笠翁,因此叫《笠翁对韵》。全书分为卷一和卷二...

by:青晓爱学习

笠翁对韵

清李渔(1611-1680),字笠鸿,号笠翁,清初戏曲家、文学家,江苏如皋人。李渔创作的《笠翁对韵》是古人为了学作诗、词而用来熟悉对仗、用韵、组织词语的启蒙读...

by:白头发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