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法官大人的衣服(下)

2019-02-13 07:50:00 24.1万
声音简介

                法官大人的衣服(第二集)            

        

        小朋友们好,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由著名维吾尔族作家艾克拜尔·吾拉木先生编写和翻译的《纳斯尔丁·阿凡提的故事》,故事的名字叫《法官大人的衣服》。今天要讲的,是这个故事的第二集。

 

        阿凡提被法官的手下当做盗贼抓到法庭上。对法官为什么抓他,阿凡提心里很清楚。对法官要问的话,阿凡提似乎也早有准备:尊敬的法官大人,您最清楚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刚才您说我从不拿别人一针一线,这一点都没错。我怎么会偷您的衣物呢?

        法官怒斥道:大胆阿凡提,竟敢睁着眼睛说瞎话。你头上戴的镶有宝石的缠头巾,身上穿的用长安锦缎做的长袍,腰间系的用萨玛尔罕绣花线绣的腰带,难道是你的吗?

        阿凡提摊开双手说:尊敬的法官大人,您说的没错,这些都不是我的,我一个穷光蛋,怎么会拥有这么名贵的衣物呢?

        法官紧接着反问道:这么说来,你承认是你偷了我的衣物啦?

阿凡提摆摆手,说:不不不,尊敬的法官大人阁下,请您听我解释。昨天夜里我回家时发现有一个人,喝得烂醉如泥,像头死猪一样躺在路面上,就把他身上名贵的缠头巾、长袍、腰带解下来带回家,免得被一些贪心的人攫为己有。

        法官心里暗暗一惊,语气变得缓和起来:请问阿凡提,你认识这个喝得烂醉如泥的人吗?

        阿凡提回答说:昨天夜里的月光很暗,我没看清楚这个人的模样,所以今天就把这些衣物穿戴到街上来,目的是想让这个人来认领。

        法官的语气更加缓和了:那么你认为这个人会是谁呢?

        阿凡提从容地回答道:穆斯林教规是严格禁酒的,您是个虔诚的穆斯林,又是堂堂的法官大人、是执法者,这个喝得烂醉如泥的人,该不会是您吧?如果真是您,我马上把这缠头巾、长袍、腰带都脱下来,当场还给您!

        法官一听,不禁打了个冷颤,他心想:如果把我喝醉酒的事情传出去,不就等于把我知法犯法的事都传出去了吗?要是让全城的人都知道了我喝得烂醉如泥的狼狈样,我这个法官的位子,恐怕就保不住啦。

        于是,法官主动来到阿凡提的跟前,笑眯眯地说道:尊敬的阿凡提先生,作为一名虔诚的穆斯林上层人士,我是绝对不喝酒的,况且我又是执法者,更是滴酒不沾,这个喝得烂醉如泥的人,怎么会是我呢?所以啊,您身上穿戴的这些衣物,也肯定不会是我的!误会了,误会了,您请回吧!

        阿凡提嘿嘿一笑:法官大人,我说的没错呀!说完,就大摇大摆地走了。法官的那几个手下,也心知肚明地悄悄离开了,只剩下法官独自一人在那里懊悔不已:唉,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再遇到像阿凡提这样的人,就只能自认倒霉啦。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听友400497610

老好听了丨

月牙喵喵女神

主播,你的故事真的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好听啦

月牙喵喵女神

我2点半~5点回复你(回复第9个和第7个图)

猜你喜欢
法官大人快到怀里来

内容简介:法官、大神、和尚与一个大脑袋女人D故事。简单版文案:大神:董懂,乃和安芷默的名字连在一起好恶心董懂:安芷默董懂,怎么呢?大神:按着摸董懂董懂瞬间...

by:苏晓猫

法官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为了提高法官的素质,加强对法官的管理,保障人民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保障法官依法履行职责,保障司法公正,根据宪法,制定的法律。现行版本...

by:改命的羊驼

日常的衣服

简单日常衣服,是成熟的时尚。

by:形象设计师马红霞

法官说法

法官说法系列案例普法音频,共围绕20个主要法律领域,主要包括家庭继承、交通事故、劳动合同、劳务纠纷、工伤保险、民间借贷、房屋买卖、拆迁补偿、担保合同、公司治理、...

by:法宝学堂

法官说法

高级法官解说民法典,用生动的案例,亲切的话语,理论联系实际,让抽象难懂的法律迎刃而解。简洁明了让人们了解如何解决生活、家庭、务工中的矛盾,满足群众对法律知识的渴...

by:中国三农发布

穿条纹衣服的男孩

爱尔兰作家约翰伯恩作品,二战期间,集中营德国司令官的儿子,与集中营围栏的另一边的一个犹太男孩结下了友谊,从而发生了许多令人意料不到的事情。

by:箬奕

光溜溜穿衣服

光溜溜是一群特别的小动物,他们有点像鼠、有点像鼹,他们一律光溜溜不穿衣服。不过,有一只光溜溜例外——威尔伯,他偏偏喜欢穿衣打扮。其他光溜溜对他忍无可忍,因为光溜...

by:超级马莉讲故事

法官如何思考

法官如何思考,无疑是怎么强调都不会过分的重要问题

by:龙元富律师

中国 法官法

法官,被誉为“法律帝国”的国王的这么一个群体,其权利(权力)义务(责任)必须明确宣示

by:龙元富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