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舞蛇弄蛛影,空大皆欢颜!欢迎收听笑笑的私人电竞简史

2023-06-12 16:24:0712:23 23.2万
所属专辑:电竞编年史
声音简介

孙亚龙的抗韩之路也由此开始。


孙亚龙作为国服第一白手,并不是并不是以华丽的连段著称,而是他的本色底蕴——“猥琐CD流”,在那个理解低下的原始时代,猛龙+剑舞就是粗暴有效。


FTG是日本人的霸权领域,而DNF是韩国做的街机横版格斗游戏,当时DNF在韩国已运营三年,游戏的开发程度和平均理解远超国服,日本更是有多年格斗基础。


DNF亚洲争霸赛,三国12名选手打小组积分循环,中国军团全军覆没,只留孙亚龙孤身一人,决赛面对韩国第一漫游李真星,2:3被烟枪打败。

第二届DNF亚洲争霸赛,中国军团除了笑笑,又是全军覆没,这次时运不济遇上了第一毒王,残血时被网住,对方也同时被击飞,只要等毒王站起来笑笑就必死无疑。


这时笑笑灵光乍现,靠着“连突刺”这个伤害低、少有人用的的奇招,绝杀毒王翻盘——这就是儿时偷鸡留下的烙印。


总决赛上他在韩国和胖柔金玄都巅峰对决,打到BO5,决胜局,韩国方心机地没有采用随机地图而是选择了对柔道有利的酒馆图,这时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

孙亚龙一记猛龙断空手动取消,抓到了起手,最后收招幻影剑舞——所有人都知道这时可以双手离开键盘了,因为只要这个技能打满金玄都血就空,中国DNF就赢了。


然而天意弄人,偏偏出了两个Miss——这对于60级的模版号、对于没有命中惩罚的光剑剑魂是绝对的小概率事件——结果金玄都柔道生生走出了剑舞。


剑舞红颜笑,在距离为中国夺冠最近的一次,偏偏输在了剑舞,造化弄人。


笑笑在DNF里去韩国拿了三个亚军,在DNF老队友AS的介绍下转战LOL,刚入门就在S1和当时名噪一时的“梦的预见”争国服第一。


从DNF到LOL,笑笑一直是那种游戏洪荒年代理解高人一筹的选手。


S1 、S2 、S3三个赛季,“香独秀” 都登顶过一个月。尤其是大家游戏理解贫乏的远古S1,那时流行双AP,笑笑火男兰博吸血鬼三板斧,两个号国服前十,其中一个是国服第一。当时Ehome打不出成绩,PDD盘盘1v5,最后去IG就是因为相中了孙亚龙。


当时所有人都看不起兰博,国外开发的也不多,而笑笑发现掌握了技巧,这个英雄上限相当高,于是他留作底牌。TGA总决赛最后一场,WE ban掉火男、吸血鬼,首抢稻草人,笑笑拿出了底牌,对手笑了,笑笑也笑了。


若风飞机已几近无敌,一个人在下路带线,笑笑在草丛里阴了一手,若风有恃无恐正面硬刚,笑笑直线大招红温烧烤,用不起眼的兰博单杀了掌门如日中天的飞机。CCM乘机拿下大龙翻盘,捧得了TGA总冠军。


但笑笑的天赋并没有让他走太远,当大家逐渐建立起基本的EU流思路,一招鲜不再能吃遍天,甚至一次录直播节目时国服第一兰博惨遭路人吊打


笑笑年纪大后当起了IG的狗头军师,成了IG最引以为豪的一级团套路大师。


Star线上赛,笑笑摸清了WE5人各看守一个草丛的习惯,猜到若风在F4处看路口,5人小龙坑闪现进草拿下若风加里奥一血,不久之后故技重施欧美队伍又遭了重。

 

笑笑有一手蠢技:鼠标点技能,这在操作容限半秒之间的职业圈简直奇葩。早期的IG视频,下面基本都有WE.XIAOXIAO的梗——从黑光剑圣到孙亚琴,笑笑一直是空大的代言人,第二届中韩对抗赛反向幻影剑舞,在LOL里更变本加厉,在众多空大选手里,他的空大角度又最刁钻,绝技180度反向空大,远比韦神那一箭浮夸的多,以至于偶尔放中的大招被称为360°空大,被戏称6级前第一辅助。


因为上路carry的队伍策略,当时IG开团只能靠笑笑和影子,笑笑年纪大操作退化,IG一向是靠个人操作和果断的打法支撑的,由于整体运营思路匮乏,视野一直饱受诟病,辅助笑笑单人做眼经常被蹲杀。


笑笑最后的高光时刻是S3全明星的锤石,全场高呼笑笑,虽败犹荣,但终究是败了。


笑笑在对皇族的关键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笑笑在基地下面的烤鱼店里,宣布了退役。


那时候笑笑25岁,姿态小孩18岁。


28岁生日那天,笑笑看了粉丝的视频感慨——“电子竞技没有亚军”


“DNF时期我没拿一次冠军,鸭脖门后选择销声匿迹。后来阴差阳错玩了LOL,最好成绩S2八强,离冠军最近的是S3全明星,但依然没拿到冠军,我又逃了。后来做解说,很多人也是因为这个喜欢我,S5的时候我和长毛说这是我最后一次,你包涵下,反正最后我又逃了,我想就职业生涯我是一个失败者,你们不要帮我洗。”


S4他解说OMG南京白盾的连脏妙语,“小伞在大哥胯下疯狂输出”,让他以退役选手的身份拿到了那年的最佳解说,但也因口无遮拦葬送了一切。S5总决赛有一场长毛说:笑笑你一局比赛要说多少个Gay,他顿时开心了起来,为数不多的头发跳起了蛇舞。


醉酒韩服盖伦在“白龙马”的BGM里搅弄风云,大宝剑送棒子魂归故里,但他的职业生涯并没有什么剑啸龙吟。

 

笑笑退役后在上海带着10000多混日子,苏小洛让他在IG挂个教练每个月领5000,住在IG的老基地里。


两个月后,孙博文来找笑笑“你姓孙我也姓孙,不会亏待你的”,于是笑笑就去了七煌。17173不稳定的直播并没有带来更多的曝光度,七煌早期搭档贝拉解说的OGN面向的群体过于核心。


七号刚和MISS视频完结,淘宝和流量惨淡,找笑笑做抗韩中年人,两个操作退化的中年人,在韩服钻石上演幽默的文戏和脏套路的演绎。


对待曾是引路贵人后又决裂的五五开,五五开刚退役需要直播造势的时候,笑笑牵头拉上若风PDD等人搞了退役全明星,拉上了五五开,五五开退役后前路黯淡,是笑笑在孙博文面前推荐,55开才得以坐上七煌OGN解说席,五五开在这个舞台上说出了“谁上都是3:0的名言”,55开的搞笑吸睛能力才为众人所知。


退役后笑笑找西卡合作直播解说,西卡鸽了笑笑半年,去OMG打职业。合同纠纷后来西卡回头来找他,笑笑依然信守了承诺。


德云色里笑笑被称作郭德纲,西卡是于谦,于谦很多,郭德纲只有一个。但笑笑就承西卡在咸鱼的时候看得起自己,一直没有单飞。“没有我就没有西卡,但没有西卡也确实没有我。”

 

剑舞红颜笑,笙歌醉梦间。舞蛇弄蛛影,空大皆欢颜。打碟正青春,食鲟亦少年。

提骑踏风雷,抚琴震九边。荡寇八万里,征战未应闲。壮士尽悲歌,不见故人剑。

遁地展迷踪,携子归田园。未老发已衰,稀疏叹可怜。钻二频繁事,看晚道从前。


人无癖不可与交,以其无深情也。人无疵不可与交,以其无真气也。


从“拼到底”,到“胖弟弟”,赢了就跳起来的轻盈胖子,在2016年凭借《全英雄联盟最骚的骚猪》成了弹幕网站的新晋鬼畜明星,单曲以5倍的热度登顶了网易云。IG为后来的直播业输出了众多一哥二哥三哥(笑笑,PDD,卢老爷,以及D圈YYF)。连Rookie这样的OGN冠军中单、顶级韩援——在季后赛把对位的人都单杀了一遍,从刷子到刺客都收放自如,从S5到S7,他一直IG是最稳定的“唯一真主”——他最大的成就是中文水平,周杰伦的歌和搞笑段子。


IG这个俱乐部灵魂自由灵性、屡出奇招,为日后重视中上、灵活激进的IG埋下了种子。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潘云屏

世界改变了他们的模样

猜你喜欢
舞文弄墨

中外著名诗歌散文合集

by:近朱者赤丶

山舞银蛇转

一断区折的修仙史。两个命运迥异的孩子。连载中!

by:白书梦

闻章起舞弄清影的专辑

《毛泽东选集》第一至四卷毛泽东同志亲自主持编辑的。第一卷包括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和第二次国内革命时期的著作;第二卷和第三卷包括抗日战争时期的著作;第四卷包括第...

by:闻章起舞弄清影

我成了许仙丨穿越丨玩蛇弄妖丨上仙驭灵

一场意外,王慕白穿越到了许仙的身上,他励志要改变许仙的宿命,自此走上了一条修行之路,这一路上,玩蛇弄妖,上仙驭灵,众生皆可,游戏人间,真可谓是多姿多彩,活色生香...

by:潜默_嫣然有声

舞文弄墨(平凡往事诗集)

海外作家平凡往事的作品涉及小说、散文、古体诗、现代诗。在此专辑中我们共同欣赏他的的最新律诗绝句、词赋曲令、现代诗。

by:片片云彩

侠胡弄

知识渊博的超级英雄“金肉人”在外星探险的时候意外遭遇刺探地球情报的外星人!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为了守护地球的和平!“金肉人”决定用厚重的中华文化压死外星人,拯救...

by:品欢文化

雨弄花

你好少女—成立于2015年4月27日,位于成都的地下女子偶像团体。是因为热爱偶像文化而自发走到一起的非出道团体。《雨弄花》是你好少女推出的全新电子古风单曲,描...

by:华语音乐

蛛蛛唱晚

耳机里,藏着我们独处的小空间,歌词中,有我们抒发情绪的树洞。听一首歌,忆一段往事,念一个故人。每一首歌都有一个故事,总有一首歌唱的是你自己,给予你陪伴、赐予你力...

by:纳兰蛛蛛_素未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