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电Special 获得人生意义:一个拼图游戏的比喻 VOL.39

2021-01-02 19:10:00 3585
声音简介

昨天关于《心灵奇旅》的评论不出意料地引发了很多争论,片中引出的人生意义获取的方式,借由语言游戏本身的魅力,依然无法获得医治。


那么我们遵循维特根斯坦的教诲,使用图式和图景的理解方式,看在一个拼图游戏的比喻下,是否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获得更多的理解。


今天的内容包括:

1 心灵奇旅的争论

2 人生意义的拼图比喻

3 糟糕的,无法拼图的方式

4 应该如何看待这个拼图

5 不可逃避的拼图游戏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徐老师的精神家园

这个拼图理论低估了人生的丰盈、复杂、精彩与酸甜苦辣。为了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我们从幼儿园开始学习、锻炼、阅读、练习、循环,最后却与目标大相径庭,就像鬼使神差般的走入了另一条完全不一样的人生道路。 这个拼图理论来理解人生太无力了

小单子论

为啥是固定的拼图,不是乐高基础块?

耶律牧羊

喜欢这个拼图理论,拼图就是从无序到有序的过程,毕竟生命的本质就是有序。

AlexZhou_

完全打破加缪对于西西弗斯的比喻解释,太有用了

胡一活水

谢谢,收获很大

猜你喜欢
翻电小品

这里面都是一些名篇,演讲等内容,是我自己想反复听一听的东西,也分享给你。

by:翻转Radio

Alan Walker电音翻版

AlanWalker电音翻版音质高,种类多

by:独自消逝

王思琪翻唱电台

记着点订阅哟!我是酷狗主播王思琪,喜欢我的朋友可以来直播间找我,酷狗直播频道1219373每晚19:00点直播,抖音号:8983197w微博号:王思琪...

by:王思琪FM

偏激但不偏颇 - 翻转电台Special

翻电Special,一期一个话题,针对一些具有持续关注价值的社会事件。

by:翻转Radio

嗨翻全场!电音节

发烧界的极品电音舞曲,至酷时尚嗨迷必选的拉风DJ最强音符,诱惑魅力高达五星指数,张扬个性的舞曲,疯狂的艺术魅力,性感的时尚诱惑,激情舞动迪吧夜场的新动力……让...

by:FM文文陪伴

0094外贸函电课文翻译

搜douyin(a591989387)花花(有兴趣的可以一起学习和练口语)

by:menna_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