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间故事-神仙眷侣

2024-04-27 15:06:4002:47 2.2万
声音简介
★关注【沪江日语】微信,获取更多有声资源

むかしむかし、あるところに、とても腕の良い大工さんがいました。
でもこの大工さんには、まだお嫁さんがいません。
そこで同じ村のきれいな娘さんに、「ぜひ、わたしの嫁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と、お願いしたのです。
すると娘さんは、嫁になるのを断る為に、「たたみが六十枚もある、大きな家を一日で建てる事が出来たら、あなたの嫁になりましょう」と、来もしない事を言ったのです。
しかし大工さんは、どうしても娘さんをお嫁にしたかったので、「わかりました。何とかして、一日で家を建てましょう」と、言ったのです。
(弱ったな。ああは言ったが、どうしよう?)大工さんは仕方なくワラ人形を二千個も作って、何やら呪文を唱えました。
そしてワラ人形にフゥーーーッと、息をかけると、不思議な事にワラ人形はたちまち人間の大工さんになって、あっという間にたたみが六十枚もある大きな家を建てる事が出来たのです。
大工さんは大喜びで、さっそく娘さんのところへ行くと言いました。「約束通りに家を建てたから、わたしの嫁になってください」
「本当に?」娘さんが行ってみると、そこには大きくて立派な家が建っています。
中を見ると、ちゃんとたたみが六十枚あります。「わかりました。あなたの嫁になりましょう」こうして娘さんは、大工さんのお嫁さんになりました。
大工さんとお嫁さんは、大きな家で仲良く暮らしました。
そして二千人の大工さんたちは、日本中に散らばって、家を建てたり橋をつくったりしました。
ところが何年か過ぎた頃、お嫁さんが大工さんに言いました。「今まで黙っていましたが、わたしは天の国に戻らなくてはなりません。実はわたしは人間ではなく、天の国から来た天人(あめひと→天から来た人)なのです」
すると、大工さんも言いました。「実はわたしも、人間ではありません。わたしはてんごという大工の神です。それでは一緒に、天の国へ行って暮らしましょう」
こうして大工の神さまと天人は、天高く登っていきました。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xiephoenix

不知是哪个声优读的,能提供姓名吗?好去多找这个好听的声音。

小慢_9g

好奇葩的故事

同桌的蛋炒秋兔

好奇葩哈哈哈哈哈

意在元元

这两人好有趣,心里肯定想,怎么人类能活这么久啊!实在装不下去了。

猜你喜欢
神仙眷侣

一部良心作品!免费哦!!!小说情节跌岩起伏,小说角色活灵活现,紧扣事件脉搏,高品质音频!!绝对震撼您的心灵。欢迎您的关注和订阅。。如果喜欢请给作品点赞,点赞,点...

by:了历可考

神仙眷侣1

令人羡慕的神仙爱情和婚姻

by:飞兰佳话

中国神仙谱|中国民间故事

【精品推荐】三国演义(李庆丰文化评书)水浒传(李庆丰文化评书)西游记(李庆丰文化评书)金瓶梅(华音李庆丰演播)红楼梦(李庆丰文化评书)《中国神仙谱》是李庆丰自创...

by:华音李庆丰

日本民间故事

日本民间的怪谈故事

by:一凌O

日本民间故事

更多学习资料,搜索微信公众号“桃乐丝de日语屋”免费领取。搭配教材学习效果更佳...

by:桃乐丝Doris练口语

日本民间故事

日本本土流传着大量关于鬼灵精怪的传说故事,这些本土民众口耳相传的民间故事,既是日本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日本文人学者创作中的重要源泉,这些民间故事,也是他人了...

by:有声的大成成

日本民间故事选

它们在千百次的反复讲述中,形成了比较稳定的结构和形态。原编者在选编时,未加改动,只是在少数篇章内,把某些不好理解的方言改为普通话。因此,我们既可以把它当作读物来...

by:岁月传声机

日本的神仙妖怪

了解日本神怪故事传说,感受别样异域文化,丰富增长奇思妙想...

by:国子监校书郎

神仙传|99位神仙的故事

《神仙传》记载了古代传说中九十九位神仙的故事,是一部古代中国志怪小说集,以想象丰富,记叙生动著称。

by:说书的秀才

日本民间故事集

日本民间故事专辑介绍:喜欢灵异、恐怖故事的朋友们,一定听惯了中国味道的故事吧,是不是有点乏味呢?今天我就给各位朋友换换口味!由我来带着大家领略一下日本民间流传下...

by:叫我毛先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