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内市的竹帛湖

2023-03-23 09:42:3805:12 41
所属专辑:听书学越语
声音简介

竹帛湖——隐藏在首都里的美景

HồTrúc Bạch Hà Nội, Cảnh Đẹp Hiếm Có Chốn Đô Thành

Bàn vềcảnh đẹpởthủđô, sẽkhó lòng bỏqua HồTrúc Bạch ,Ba Đình Hà Nội. Không quá nổi tiếng như /HồHoàn Kiếm hay HồTây, HồTrúc Bạch /vẫn ghidấuấntrong lòng du khách /bởi diện mạo nên thơ và rất riêng.

说起首都的美景,很难忽视河内巴亭郡的竹帛湖。不像还剑湖或西湖那么有名,竹帛湖仍然以其诗意和独特的外观在游客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Ban đầu, HồTrúc Bạch là một phần của HồTây rộng lớn. Tuy nhiên, vào năm 1620, cư dân Yêu Hoa và Yên Quang / đã xây dựng một con đê /chắn ngang hồlớn này/dưới dạng một  bờkè nhỏ/đểxúc tiến các hoạt độngđánh bắt cá. Kết quảlà /nó bịtách ra thành hai hồ-  phần phía Tây trởthành HồTây, và phần phía Đông trởthành HồTrúc Bạch. Đê có tên là /kè CổNgư, nay là đường Thanh Niên.

起初,竹帛湖是大西湖的一部分。然而,在1620年,爱华村和安光村的居民建造了一个堤坝,以小堤的形式挡住这个大湖,以促进捕鱼活动。结果,它被分成两个湖——西段变成了西湖,东段变成了竹帛湖。堤坝被称为古渔堤,现在是青年路。

Nguồn gốc của hồTrúc Bạch / có từthếkỷ17-18, khi mới ra đời /dưới thời vuaLê và chúaTrịnh. Mộtcung điện được xây dựng trên bờhồ/vào thếkỷ18, sau đó được biến thànhtrường giáo dưỡng /dành cho các phi tần nổi loạn / của hoàng gia. Các bịcáo /bịkết án đến nơi này /đểtrải qua những ngày trừng phạt của họ/đểdệt lụa trắng tinh khiết. Nó không phải là một di tích danh lam thắng cảnh trong thời đại ngày nay, nhưng các khu đất tạo nên một chuyến đi dạo yên tĩnh.

竹帛湖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7至18世纪,当时它诞生于黎朝国王和郑总督的统治下。18世纪在湖畔建造了一座宫殿,后来被改造成了/皇家反叛后妃的感化学校。被判有罪的被告们来到这个地方,靠每天编织纯白的丝绸,来度过他们的惩罚期。在这个时代,它不是一个风景区,但这片土地却建设了许多安静的步道。

Khác với hồTâycổkính huyền bí, hồTrúc Bạch mang một sức hút đặc biệt đối với du khách /bằng sựlãng mạn, bình dịvốn có. Giữa hồcó những đặc điểm nổi bật như /xoáy nước, một con rồngảoảnh bằng đá quý /và mộtnút thắt hìnhngọc trai được gọi làChâu Long. Bờ  hồTrúc Bạch được làm bằng đá, vỉa hè xung quanh đượclát gạch sỏi. Những khu vườn hoathu nhỏvới cỏ, hoa hồng và hoa cúc bao quanh hồ/làm tăng thêm sức lôi cuốn tựnhiên của nó.

与古老而神秘的西湖不同,竹帛湖以其与生俱来的浪漫和田园风情,为游客带来了特殊的吸引力。湖中央有突出的特征,如漩涡、宝石幻龙和称为“洲龙”的珍珠结雕塑。竹帛湖的岸边是用石头砌成的,周围的人行道是用碎石砖铺成的。环绕湖边的小草、玫瑰和菊花的微型花圃增添了它的自然魅力。

Những hàng tre và cây liễu dọc lối đi/ mang đến cảm giácsảng khoái cho người đi dạo.  Gần đây, vào năm 2000, hồTrúc Bạch đã được nâng cấp /với sựra đời của các tuyến phốvòng cung /gọi là phốTrấn Vũ và phốTrúc Bạch; cảhai con phốnày nối hai đầu đường Thanh Niên.

沿路一排排的竹子和柳树,给行人带来清爽的感觉。最近,在2000年,竹帛湖进行了升级改造,引入了名为镇武街和竹帛街的弧形街道;这两条街道连接着青年路的两端。


用户评论

表情0/300
喵,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暂时没有评论,下载喜马拉雅与主播互动
猜你喜欢
越南-河内歌剧院

票价详情免费开放。外建筑免费参观,入内观看演出需支付门票。适宜全年电话暂无简介嗨,您好,我们现在看到的这座河内歌剧院,它属于典型的法式建筑。我们也...

by:恋景旅行APP

越南-还剑湖

票价详情暂无适宜四季皆宜电话暂无简介嗨,您好,很高兴为您介绍颇具传奇色彩的还剑湖。还剑湖位于河内市区东南部,它的形状略呈椭圆形,您可以看到这里的湖...

by:恋景旅行APP

越南-西湖

票价详情暂无适宜四季皆宜电话暂无简介您好,很高兴认识您,我们接下来要参观的是河内最大的湖泊——西湖。在中国杭州有一座美丽的湖泊,叫做西湖,而在河内...

by:恋景旅行APP

越南-越南

票价详情暂无适宜全年电话暂无简介嗨,您好,我们现在来到的是一个“苗条”的国家——越南。越南位于印度支那半岛的东部,在这里有四样东西都是很苗条很出名...

by:恋景旅行APP

越南-越南美术馆

票价详情门市价:30000.0越南盾。成人30000越南盾,大学生15000越南盾,6-16岁儿童10000越南盾,6岁以下免费。适宜全年电话暂无简...

by:恋景旅行APP

越南语学习 越南语发音 越南语自学

越南语虽然属于南亚语系,但与汉语的语言接触强烈地影响了越南语,使其从越南语中分化出来。例如,越南语词汇quảnlý来自汉语“管理”。英语和法语之外,日语借词也...

by:纽约英语口语

越南鼓

为你随时更新实下最流行的越鼓!

by:快乐先生_

越南史

十九世纪末期西方势力进入东亚,越南陆续遭到法国、日本殖民,在压迫与剥削中艰苦地挣扎。二战之后,越南内部南北分裂、加上美苏强权对抗,因而再次陷入悲惨的战火之中,但...

by:22度的蓝